野生動物可以亂餵?志祺七七曝「4致命問題」:恐害死牠們


野生動物可以亂餵?志祺七七曝「4致命問題」:恐害死牠們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志祺七七.jpg
志祺七七

YouTuber「志祺七七」擅長針砭時事,在網路上擁有大批粉絲。日前他在頻道中針對「是否可以餵食野外小動物」的議題進行分析,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看更多:張家兄弟大戰吳夢夢!統神「手指伸進去」羞喊:怎麼那麼緊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IG

網紅「志祺七七」常針對時下議題進行點評,日前他上傳一則「是否可以餵食野生動物」的影片,他起先針對「野生動物」這個類別進行定義,他表示野生動物是指在野外不需要依靠人類,也可以自己覓食和生存的動物,若是被人引進的外來種,或曾經遭人豢養並逃逸到野外生存的動物,就不能被歸類在野生動物的範圍中,如貓、狗、家畜等。而在野外遭遇到野生動物,也最好不要進行餵食的動作,即便是非常熟悉野生動物的動保人員與研究人員,在進行「人為餵食」時,都會非常小心。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餵食野生動物首當其衝的問題就是,人們餵食的東西,可能會影響到牠們的健康,舉例來說若是對狗不了解,就餵牠吃巧克力,就有可能造成牠的死亡,反之,若是對野生動物不夠了解,也不該隨意餵食。第二個問題則是,餵食的行為會改變動物的習性,牠們可能會察覺找人類討要食物,會比自己覓食簡單,引此降低對人類與掠食者的戒心。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除此之外,志祺七七還指出,野生動物有傳染病的風險,而若放縱流浪動物在野外,也有可能會威脅到野生動物的生存。影片發布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許多人紛紛留言表示:「拜託不要再餵了」、「野生動物會自己找食物不用人餵」、「餵食野生動物長期下來會剝奪牠們的覓食能力」。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