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多餐可以瘦?醫師曝「減肥10大地雷」:小心別越減越胖


少量多餐可以瘦?醫師曝「減肥10大地雷」:小心別越減越胖

宋晏仁醫師畢業於陽明大學醫學系,並且出國深造,於美國康乃爾大學取得免疫毒理學博士學位。他設立YouTube頻道,在網路上教導民眾瘦身、營養等相關知識。日前他在頻道上傳一則「減肥時10大地雷」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看更多:同時劈8女!信義區網帥遭爆「一周約3個」 親上火線回應了

圖片來源/宋晏仁醫師 FB

宋晏仁醫師曾經是一位92公斤的大胖子,而隨後他開始鑽研營養醫學,並出版《終生瘦用211全平衡瘦身法》一書。日前他在YouTube頻道中上傳一則「減肥10大地雷」影片,他表示踩越多雷,會越來越難瘦。首先是不少人認為少量多餐可以減重,醫師表示這是一個天大的誤會,他指出每次進食都會讓血糖波動,而這樣會導致身體分泌胰島素,進而造成脂肪堆積。至於有人認為大魚大肉一定會變胖,醫師表示這也是錯誤觀念,只要選擇好的肉類與魚類,就會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

圖片來源/宋晏仁醫師 YouTube
圖片來源/宋晏仁醫師 YouTube

此外,他也指出「低脂食物」不一定是健康的,好的油脂來源也是身體必需的營養之一。「多吃一口」的僥倖心態也是減肥失敗的重要原因,醫師也說明澱粉並不是身體的必須攝取的營養,這是由於身物體內運作需求的「必須胺基酸」一定是來自於蛋白質,而澱粉等醣類就是導致肥胖的主因。醫師也表示「斷食」的目的事實上是讓胰島素降低、血糖降低,並能喚起燃燒脂肪的升糖素。

圖片來源/宋晏仁醫師 YouTube
圖片來源/宋晏仁醫師 YouTube

除此之外,「減重一定要節食」、「一定要吃早餐」、「只注重體重」等也是減肥常見的誤區。影片發布後在網上掀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終於找到健康又正確的減肥之道了」、「正確的方向和心態」、「讚到爆,學起來」、「完蛋,中標好幾個」。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