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班該廢除嗎?志祺七七揭「制度優缺點」:政府必須改革


體育班該廢除嗎?志祺七七揭「制度優缺點」:政府必須改革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志祺七七.jpg
志祺七七

YouTuber「志祺七七」擅長以客觀的角度針砭時事,在網路上擁有極高的人氣。日前志祺七七針對「體育班制度存在與否」進行點評,並指出體育班制度的優缺點,以及體育生所面臨的困境。

看更多:中秋拜月老超靈驗!劉芒曝「供品帶這杯」:2周交到男友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IG

日前「志祺七七」在頻道中發布一則「體育班制度,該廢除嗎」影片,他表示當台灣的運動員離開賽場時,很少有在其他領域發光發熱的例子,也因如此才讓部分人士對體育班的制度產生質疑。志祺七七接著指出,體育班與普通班在同一間學校內卻過著「一校兩制」的生活,不過放眼世界上的體育強國,這種制度並不普遍。

志祺七七指出1968年政府在台中一中、台中女中設立了全台第一個體育實驗班,目的是「培育運動人才」和「增加國際能見度」,而體育班制度自建立以來經過多次變革,至今全台灣已有超過700間學校擁有體育班,成為了許多職業運動員的搖籃。志祺七七指出體育生的每週練習時數可能會達到30個小時以上,並會設立規矩,透過軍事化的訓練來管理學生。不過卻也因此讓體育生可能面臨學業落後、運動傷害等問題,更由於體育生能夠進到職業賽場的比率相當低,卻又因練習時間過長無法培養第二專長,導致最後只能去不熟悉的領域工作。

不過也有人指出,體育班對於一些資源不多、冷門的運動項目,有集中訓練的優點,並能給予選手更好的幫助,而有些地區缺乏教育資源的學校,體育班是經濟弱勢的學生重要的依靠,一旦被廢除則有可能衍生其他社會問題,更有可能會直接衝擊到台灣在運動場上的競技實力。志祺七七也指出不管是贊同還是反對廢除體育班的群眾,政府都必須要在制度上做出改革,如何在「學業」、「專長」取得平衡,則是每個家長都必須學習的課題。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