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1/饒舌真的輸情歌?J.Sheon:「有抒情成份在裡面,才有市場點閱率」


金曲31/饒舌真的輸情歌?J.Sheon:「有抒情成份在裡面,才有市場點閱率」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J_Sheon.jpg
J.Sheon

# 街頭兄弟不只很餓還很浪漫。第二張專輯《巷子內》J.Sheon化身生活觀察家,將周遭的故事與體驗濃縮為12首歌曲,也入圍了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這一次期待J.Sheon不會再當板凳球員,能夠被教練點名上場。

善男信女們,愛情沒有想像的美好。

今年8月J.Sheon推出了新單曲《愛已死》化身為愛情的送行者,打破以往大家對於愛情的美好憧憬,取而代之的是暗黑與幻滅。但是,這才是愛情真實的樣貌,不曉得你們身邊是否也有談戀愛後就消失的人呢?

「創作這首歌的原因其實來自於很多朋友就是可能在交往、結婚後就會比較少聯絡,比較想念他們,就寫了這首歌。而這一張單曲的風格比較接近80年代的Synthwave,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那個時候的電影,所以就會對那些音樂很有感覺。」

不得不說,摩羯座的務實與精明在這個地方展現的一覽無遺,這次J.Sheon更是親自設計了單曲封面,「因為覺得MV再差一點點錢,比較不會透支感這麼重,那時有詢問過我們所要的設計方向,以單曲來講會報價比較昂貴一點,比較沒那麼多預算去做這件事情,所以才想說自己試看看。再加上對這個方向的做法,我腦袋裡是有畫面可以怎麼做的,覺得好像有一點感覺應該是有辦法去執行。」

 

R&B很自然,卻很陌生

從網路發跡一直到現在出了第二張專輯,J.Sheon曾經用了10個字道盡這幾年來的感觸——「做這種音樂真的不簡單」。即便開了首場千人演唱會、專輯二度入圍金曲獎,現在的J.Sheon依然在不簡單中努力堅持著。

「說真的我覺得不容易。我覺得比較純粹的R&B旋律對聽眾來講可能比較陌生,其實大家對R&B這個詞一直都不陌生,但對於這個音樂真正的樣貌其實是比較陌生的,比大家自己想像中的陌生,他們會覺得這個東西不是很久了嗎?但其實是很陌生的,所以才會導致說我們可能會覺得很自然的一個東西,但大家可能會覺得很特別、沒聽過。以這種音樂來說,我覺得那個感覺是需要慢慢的去培養。」

更多專訪:J.Sheon:「做這種音樂真的不簡單,但我們都在堅持」!

 

所以,饒舌還是輸情歌嗎?

「嗯。饒舌紅的也是有抒情成分的歌,真正只有一首我覺得之前純饒舌有中的大概只有周湯豪的《i GO》吧,純饒舌的每一個都是帶有抒情成份在裡面,才會有市場點閱率、會比較有成績好的機會,數據是這樣告訴我的。」

好在近幾年來,有更多Hip-Hop、R&B的音樂被大家聽見、看見,J.Sheon也這麼說道:「聽的人真的變比較多了,我覺得大家也稍微比較重視一下這種區塊的音樂,它也慢慢形成一個小小的文化,而不只是一個藝人這樣子。可能這個區塊的聽眾他會有很多個選項可以去聽,都是做比較類似這種音樂的歌手,或是創作者。

 

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去年年底時,J.Sheon推出了第二張專輯《巷子內》,當時我問了他2020年的目標為何?也也直接了當的說著想得金曲獎。然而,J.Sheon目前也達成了一半的目標,在今年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至於有沒有信心得獎,他也豁達地表示:「我覺得入圍之後就看比較主觀一點,就看他們(評審)怎麼評了」,而提到當天會帶的幸運小物,J.Sheon表示自己會將錄音器材的零件拆下後帶在身上。

即便堅持著這文化相當孤單與困難,但J.Sheon依然堅守著這樣的文化,一直用音樂作品來說話。這一次,很期待能看見J.Sheon上台致詞的模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