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怒全球?《花木蘭》遭撻伐原因曝 網紅批:前所未有的失敗


惹怒全球?《花木蘭》遭撻伐原因曝 網紅批:前所未有的失敗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志祺七七.jpg
志祺七七

網紅「志祺七七」擅長剖析時事,並以客觀的角度縱觀事件發展。日前志祺針對迪士尼電影《花木蘭》進行講解,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看更多:亂說話被記恨!網紅拍片遭「黑衣人綁架」失蹤 網友全嚇傻

圖片來源/迪士尼 FB

電影《花木蘭》真人版是迪士尼旗下首部由全華裔參與主演的電影,而當年的動畫版本在中國地區上映的票房其實並不理想,因此迪士尼公司打算趁這次真人版電影,打進中國的票房市場。志祺七七更表示,真人版電影的選角往往都是美國背景長大的素人,而花木蘭則是全數選擇中國地區所熟知的藝人,推理得知,有可能這部電影設定的主要客群是中國地區的觀眾。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志祺七七更表示,由於中國觀眾對於「搞笑的木須龍」、「追尋自我的花木蘭」不太買單,因此這次在劇情上稍做調整,把木須龍變成了鳳凰,而追尋女性自我價值的花木蘭,則變成了以「為家庭奉獻」為主軸的核心精神。電影的上映也是經歷一波三折,先是主演「劉亦菲」在中國社群微博中表示自己支持港警,引起軒然大波,不過迪士尼卻對這件事卻未置可否。再加上原定上映日期遭逢武漢肺炎的關係,不斷延期上映。最後迪士尼公司決定只在部分地區上映,才會導致最後票房慘不忍睹。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志祺七七指出,真人版《花木蘭》一共犯了「歷史錯置」、「對中國文化的錯誤想像」與「期待落差」等三大問題,他表示這部電影加入了觀眾認為不合邏輯的元素,例如木蘭小時候就有的「氣」,鞏俐飾演的女巫不被列國接受等,很明顯就和西方文化的原力、獵巫比較相關,再加上這次電影生硬地把「孝」的概念等同於「對家庭的奉獻」,讓劇情轉折顯得突兀,也讓中國觀眾不買單。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影片最後志祺七七也指出,在《花木蘭》片尾的感謝名單中,竟然看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的宣傳部」以及「吐魯番是公共安全局」等中共知名迫害人權的政府單位,也因為如此在全世界掀起反對聲浪,也讓志祺七七直言,花木蘭這部電影是「前所未有的失敗」。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