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情緒!理科太太曝「適度發怒好處」:生氣不等於情商低


擁抱情緒!理科太太曝「適度發怒好處」:生氣不等於情商低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理科太太.jpg
理科太太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時常透過科學資訊解釋日常生活的小知識。日前她在頻道中分享關於「憤怒」的影片,她表示若是若是在情緒上能夠感到憤怒的人很健康,懂擁抱自己感覺的人,適度發脾氣可以帶來好處!

看更多:亂說話被記恨!網紅拍片遭「黑衣人綁架」失蹤 網友全嚇傻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IG

「理科太太」近日以YouTube頻道「理科太太Plus」重新出發,日前該頻道上傳一則關於「憤怒」的影片,她表示人在生活中很容易感受到憤怒的情緒,而擁有高情商的人並不是指不會發脾氣的人,而是懂得好好發脾氣、擁抱自己感覺的人。理科太太認為若是憤怒這種情緒在演化上沒有好處的話,應該會在物種進化的過程當中被淘汰掉,世界上應該只剩下沒有情緒、超級溫和的人,由此可知憤怒是人類不可或缺的情緒。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Plus YouTube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Plus YouTube

理科太太接著表示,人在嬰兒時期就有憤怒的情緒,而生氣可以指使周遭的成人滿足自己的需求,如餵食、換尿布等。我們口渴、肚子餓、覺得焦慮的時候也比較容易發脾氣,這是因為我們身體會藉由生氣,讓自己去注意生理上的狀態。理科太太也從賽局理論中去解釋憤怒對於承諾履行的關係,並表示能夠控制並適度利用情緒的談判者,在談判中會具有優勢,但若是過於被情緒主導,談判則很容易破裂。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Plus YouTube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Plus YouTube

理科太解釋人類心理學中,人類的自我安慰(self soothing)機制,當自尊心被傷害到時,生氣可以暫時舒緩自己,身體分泌去甲腎上腺素,這種天然的麻藥可以暫時麻痺生理和心理上的痛。影片最後理科太太也呼籲,不要生氣時就馬上覺得羞愧,應該試著找出掩蓋在憤怒底下的原因是甚麼,這樣可以幫助自己內心產生更強大的力量。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