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到哪都被罵!「新疆爭議」延燒不斷 迪士尼認了:確實製造了不少麻煩


《花木蘭》到哪都被罵!「新疆爭議」延燒不斷 迪士尼認了:確實製造了不少麻煩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author/eileen/劉亦菲.jpg
劉亦菲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開拍以來話題不斷,由於主演劉亦菲曾發文挺港警,使電影在還沒上映前就慘遭全球網友抵制拒看。好不容易熬到正式上映,卻又因電影片尾名單向新疆地區的政府單位致謝而引發人權爭議,甚至在大陸也因為歷史考據不足挨轟,還傳出被陸媒禁止報導,爭議持續延燒。

看更多:《花木蘭》爆「被陸官方封殺」!劉亦菲發文「史上最好」再惹眾怒

《花木蘭》上映後引發不少爭議(圖/ 迪士尼FB

《花木蘭》上映後被不少民眾發現電影片尾的感謝名單上列出了「中共新疆維吾爾黨委宣傳部」等中國政府單位,由於這些單位有侵犯新疆人權的疑慮,因此遭到世界各地的影迷質疑,再度引爆政治爭議。

《花木蘭》的新疆爭議持續延燒(圖/ imdb

根據美媒報導,迪士尼財務長麥卡錫(Christine McCarthy)在10日回應了目前延燒不斷的爭議,她表示《花木蘭》大部分場景都在紐西蘭拍攝,但為了融入中國的地理風景,在中國境內的20個地區拍攝了空景,而在中國拍攝必須先申請許可是很正常的事,因此片尾名單才會向提供協助的中國及紐西蘭政府單位致謝。最後她也坦言:「我話就說到這裡,但這確實給我們製造了許多問題。」

劉亦菲在反送中運動時挺港警遭到全球網友抵制(圖/ imdb

美國議員鮑伯.查佩克(Bob Chapek)在11日致函迪士尼,質問《花木蘭》在新疆的拍攝細節,信中提到:「迪士尼顯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官員合作,而這些官員是犯下暴行或掩蓋犯罪事實的最大責任者,這樣的情況令人深感不安。」但迪士尼目前尚未回應這封信件。

中國網友認為《花木蘭》的時代考據有不少疏失(圖/ imdb

目前世界各地的抵制運動仍在持續發酵,《花木蘭》即將在9月17日於韓國上映,但當地已經有不少拒看聲浪傳出。而在中國方面,不少網友認為電影的歷史考據有不少疏失,服裝及妝容都跟時代不符,批評該片「不尊重中華文化」,在大陸的影評網站「豆瓣」上只拿下4.7分,負評不斷。至於票房表現,《花木蘭》目前全球票房累積達590萬美元,與超過2億美元的製作成本仍有巨大落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