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質疑刪除「三國志」 網紅議員呱吉轟:問個有在讀書的人好嗎?


小S質疑刪除「三國志」 網紅議員呱吉轟:問個有在讀書的人好嗎?

由於教育部推行「略古詳今」的政策,將歷史課本中三國、武則天等內容刪除。對此小S受訪時不解表示「為何要抽掉,小朋友多讀一點歷史很好啊」,引發一票網紅砲轟,議員邱威傑(呱吉)也無言表示「她教育專家?」

看更多:背9000萬債務!父親中風還搞失蹤 呱吉傻眼扛下重責大任

教育部推行的108年新課綱,內容將三國鼎立、平民皇帝劉邦、武則天等許多故事都刪除了,讓不少歷史老師擔憂政府為了「去中化」,反而扼殺了孩子讀歷史的興趣。對此教育部長則表示,新課綱目的是培養學生素養,因應全球化趨勢,望學生能發展良好的國際觀。

小S的女兒們都處於就學階段,因此她對教育部的大動作十分不解。據《TVBS》報導,小S認為許多典故若在未來被製成電視劇的話,孩子們會因缺乏「基礎知識背景」,而不容易了解相關故事內容。

受訪時她也表示:「一代女皇武則天,這三國志為什麼要抽掉啊?我覺得小朋友多讀一些歷史,不是很好嗎?」結果卻引來大批網紅吐槽她「沒認真讀書」。

圖片來源/小S IG

台北市議員兼知名Youtuber邱威傑(呱吉),昨日在FB上發文寫下:「我對小S或偉忠幫沒什麼意見,但讀書的事問他幹嘛?她教育專家?起碼問個真的有在唸書的人好嗎?」對此呱吉也在留言解釋,認為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但認為詢問小S這樣的問題,只會製造爭議而已。

https://www.instagram.com/elephantdee/
圖片來源/呱吉FB
圖片來源/呱吉FB

而其他網紅卻不留情開砲小S,認爲她身為公眾人物應注意言行,竟將三國當成「歷史」會誤導許多學生。陳沂也在個人FB上諷刺滿點的寫下:「嗨,小S ,其實一代女皇武則天跟三國志都是電視劇教你的,不是教科書!」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她的答案真的讓人覺得讀書很重要」、「問她武則天的名字,她應該會回潘迎紫」、「藝人素質不ey」、「自曝其短」。

圖片來源/呱吉FB
圖片來源/陳沂FB
圖片來源/呱吉FB
圖片來源/陳沂F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