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1/太陽如常升起!梁靜茹:「無論人生順不順遂,日常還是照過」


金曲31/太陽如常升起!梁靜茹:「無論人生順不順遂,日常還是照過」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梁靜茹.jpg
梁靜茹

相信每個人的人生中,總會有一首梁靜茹的歌曲在你低落難過時,療癒了受傷的心靈。從出道至今唱了無數的療癒情歌,她的音樂就像有魔法一樣,聽著聽著漸漸就撫平了傷痕,真的很慶幸我出生的年代裡,能夠聽見梁靜茹的音樂。

《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

睽違了7年發行第13張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梁靜茹將現階段的人生體悟與經歷濃縮成了10首歌曲,而取名上延續了先前的風格,在專輯名稱中多了對話式的延伸,每句話都像是在和歌迷朋友們對話。然而就像歌曲《太陽如常升起 1》唱著「明天再生一次,無論高峰或低谷,都同樣被俯視」,不論經歷了什麼樣的起伏,太陽依舊會溫暖的升起。

「《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希望藉由這個專輯的心境也能夠去鼓勵自己,太陽如常升起的意思就是,無論你今天是低潮或者是人生順不順遂,每一天的日常還是會照過,就是可以自我鼓勵這樣子,我還蠻喜歡這個專輯的名稱。」

 

「慢冷的人啊,會自我折磨」

就像太陽依舊會升起一樣,梁靜茹出道至今20年,依舊用音樂為在情感中失去方向的人撫平傷痛。從唱著豁達心境的《分手快樂》到內斂抒發的《慢冷》,用溫暖的歌聲陪伴著所有人。

「《慢冷》應該說是最深刻,這首歌光是歌詞就如此的撼動了我本人。我跟姚若龍老師也合作了很多次,他每次都在不同的階段給我很好的詞,譬如《會呼吸的痛》、《分手快樂》到《慢冷》,我覺得他都很能夠抓到我的情感用字,用口語的方式去傳達我的心情,所以我覺得這首歌詞曲的搭配是非常好的。」

 

生命中的每個際遇,都很精彩。

「每一次看到大家對於這些歌的回應,或者是有些音樂能讓歌迷朋友宣洩自己的情感時,然後還有我覺得在現場演出的時候,能夠用自己的聲音去投入一個情緒是很棒的,希望可以一直做很真誠的現場演出,從情感上去做,所以就很喜歡(唱歌)。」

 

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每一年到了金曲獎公布名單後,總有許多節目會上街問問大家心目中的遺珠是誰時,總是會出現梁靜茹的名字。然而這次睽違了11年再次入圍金曲獎,梁靜茹也開心的表示收到入圍通知的當下開心到很想跳進海裡,一旁的我聽見後也開心的想跟著跳進去。

「當時有一點點不敢相信,第二天才想到『哇~這是個多麼感動的事』,我記得有一種衝動是想要跳到海裡去狂歡,就是那種很暢快的感覺,而且我可以隱約聽到我的工作人員跟製作團隊在後面吶喊狂歡,我覺得他們的開心比我還要加倍,所以我覺得更開心了。」

而當我問到金曲獎頒獎典禮當天會不會準備幸運小物時,梁靜茹也表示因為命中缺少黃色的能量,所以當天會帶著黃色水晶在身上,一旁的大家更打趣的說道:「金曲獎也是黃色的」,看來,今年梁靜茹勢必要帶走獎項了(集氣)。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服裝提供 :ThisIsBOSS

飾品提供:Bvlgari

場地提供 ronin photo

編輯後記:

就像引言提到的,梁靜茹的歌真的陪伴我度過很多時刻,開心的時候就想唱《小手拉大手》、《寧夏》;感情不順時就想聽《情歌》、《我好嗎》,不論在哪個階段總會有一首歌陪著我、療癒我。真的很慶幸我生在有梁靜茹音樂的時刻,也謝謝有機會可以訪問到梁靜茹,大家一起集氣讓靜茹抱走金曲獎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