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誰沒分手過?江靜:「多經歷一些戀愛才是完整豐富的人生」


專訪/誰沒分手過?江靜:「多經歷一些戀愛才是完整豐富的人生」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呆寶靜.jpg
呆寶靜

許多人開始接觸嘻哈音樂是因為受到某位歌手的啟發,但江靜特別不一樣,當時的她為了和喜歡的人有共同的話題,便開始下載了流行的HIP-HOP音樂來聽,她也直率的形容當時的自己,「就是見色起意」。一開始我聽到這麼耿直的答案時先愣了一下,隨後打從心底由衷的佩服她,我想這就是江靜迷人的地方,真的真的很Real。

在台北生活的日子⋯⋯

率真耿直的江靜,在2013年事業如日中天時,決定放下一切為愛遠走他鄉來台灣落地生根,展開在台北的生活後,對她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唯獨濃濃的人情味,讓她對台北的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我第一次經過一個地方的停車場時,大樓的管理員就跟我說早安,那時我印象真的超級深刻。雖然對於台灣人是件很普通的事情,但一個陌生人跟我說早安的時候,我整個人心情就會非常愉悅,我就覺得這是人情的溫度,這是台灣給我很大的印象。」

 

所以,HIP-HOP是什麼呢?

不論是在天王星時期的呆寶靜Double.J,還是勇敢堅強轉身的江靜,她都用音樂紀錄著自己的人生,出道至今10年的時間裡,江靜唯一不變的就是「忠於自我」。我想,這就是種最HIP-HOP的態度了。

「我的音樂一直都是跟隨我的生活在改變,忠於自我是我所有音樂裡面最重要的部分,所以我不管別人說什麼,我寫的就是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可能現在HIP-HOP很流行一些很酷,實際上他唱的東西根本不是他自己。」

所以,HIP-HOP是什麼呢?「是很OldSchool很Real的東西。我覺得嘻哈帶給人的是要有精神傳遞的、是要有傳遞東西的。說到音樂的部分,我覺得忠於自我就是很嘻哈精神,我就是HIP-HOP。」

更多專訪:封面人物/30歲自在,也少了很多包袱!瘦子E.SO:「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成長」

 

「不過就是失戀而已,誰沒分手過?」

結束了一段婚姻,江靜學會了將愛與恨都甩掉,將所有的情緒轉化爲創作的養分,堅強的轉身後,迎接她的是璀璨的陽光。就像歌曲《三秒笑》裡唱道:「不管經歷多少風暴,我還是數到三秒就笑」,笑一下吧,一切都會過去的。

聊起感情,江靜並不會因為一次的跌倒就害怕談感情,反倒直率地說著:「時間過了就好了,反正你還活著。如果生老病死的話那真的沒話講,可是你還好好活著不就是分手嗎?誰沒分手過?我覺得應該多經歷一些戀愛才是完整豐富的人生,戀愛談太少的不好,所以分手算是人生一個小小的風景,人生會經過很多風景,要盡量往窗外看。」

 

為母真的得強嗎?

《當我成了妳》裡頭也唱道:「當我成了妳才能真的體會她」,唯有當自己成為了媽媽這角色之後,才能夠體會到以前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然而許多人經常會以「為母則強」來形容母親的偉大與辛勞,但是,為母真的就得強嗎?對此,江靜也有話想說⋯

「我不太喜歡為母則強這句話,為母應該則弱。因為女生懷孕身材走樣、顧小孩沒得睡,妳要怎麼則強?我不知道為母則強這句話是要把女生逼到哪一種境界,為母就是逼上梁山當好漢,你去問每個媽媽為母有變強壯嗎?有變美嗎?有變很有錢嗎?有變開心嗎?這樣要怎麼強,沒有為母則強。」

「我專輯裡面有一首歌叫《You better calm down》,勸我孩子冷靜也勸我自己冷靜,因為為母之後脾氣變得很暴躁,情緒控管出現很嚴重的考驗,實際上我從來沒有對周圍任何一個人發過脾氣,只對我孩子,所以這首歌就是送給我小孩,希望他冷靜也希望我冷靜,大家都需要一些空間成長。」

 

《挺好的 江靜》

在今年9月7號發行了首張專輯《挺好的 江靜》,裡頭紀錄了江靜的一切生活,經歷了婚姻、生小孩、變故等等,她將人生故事濃縮成一首首動人的歌曲,有拋開過往的《三秒笑》;有探索內心的《Soul Searching》;也有刻畫母子相處的《當我成了妳》,這13首歌濃縮了江靜的體悟與人生。

「像是《三秒笑》,我希望你們遇到挫折時,可能給自己一些時間,那這些事情總會過去,除了生老病死之外,我覺得沒有事情是過不去的。第二個像《挺好的》,如果遇到感情的挫折,其實你應該有兩面性的思考,有些事情發生就是挺好的,一切的安排都是好的安排。希望我的專輯可以幫助到一部分的人,可以讓需要感情出口的人找到一個出口。」

在專輯內,江靜更是與熱狗、張震嶽、瘦子、大淵合作,這可是人人稱羨的超級黃金組合呢。「實際上一開始這張專輯成形的時候沒有大家,但因為我經歷了一些感情上的波折以後,大家就加入進來了,所以每個人的出現跟幫助都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尤其像大淵雖然他沒有出聲音,可是我每次錄音他都坐在那裡。有這些人的加入,他們有他們的想法,會把你帶到其他的地方,會出現一些不一樣的效果,所以每一個人的出現都讓我覺得非常感激。」

而當我問江靜最喜歡專輯內的哪一首歌曲時,她說了:「每個都喜歡啊,不然不會發唱片」,江靜就是如此的耿直與率真,實在是太帥氣了。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Murs

Design _ Sirius

小編來送福利啦

活動獎勵:江靜親筆簽名拍立得 2 張(僅限台灣地區)

活動時間:2020.09.17(四)~2020.10.01(四)

活動規則:

完成以下兩個步驟,即擁有抽獎資格喔!

1. 按讚「 台灣達人秀 」FB粉絲專頁。

2. 公開轉分享「此篇影片」至個人 FB,並於該篇貼文下tag一位好友,即可參加抽獎。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