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就狂吃?理科太太曝「情緒性暴食」解決方法:睡飽就會瘦


壓力大就狂吃?理科太太曝「情緒性暴食」解決方法:睡飽就會瘦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理科太太.jpg
理科太太

YouTuber「理科太太」擅長以科學角度解釋人們的日常生活習慣,日前她發布一則影片,解析了現代人在面對巨大壓力的時候,經常會出現「情緒性暴食」的情況,理科太太也分享了自己面對壓力暴吃的解決方法!

看更多:男友想要三人運動!陌生男「裹浴巾」衝進房 女友愣:我要報警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IG

YouTuber「理科太太」先前宣布短暫休息後,以新頻道「理科太太Plus」復出。日前理科太太發布一則影片,針對現代人經常發生的「報復性進食」、「情緒性暴食」進行分析,她表示現代人在面對長期壓力的時候,體內的賀爾蒙可體松就會升高,而可體松升高會讓人更有動力,不過卻也會造容易造成飢餓感,身體會判斷要儲存能量,因此會降低分泌抑制食物的瘦體素,導致情緒性暴食的情況產生。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YouTube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YouTube

她表示情緒性飢餓有以下幾種特徵,首先是不餓但還是想吃,並且在選擇食物的方面只選擇不健康、高糖、高油的東西,以及吃飽後還是停不下來,直到把桌上的所有食物清空為止,進食完畢情緒上會感到後悔、愧疚,以上4點就是情緒性飢餓的特徵。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YouTube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YouTube

影片最後理科太太也分享自己當初擺脫情緒性暴食的方法,她表示,朋友告訴她有時候身體會將口渴的訊號誤會是餓,因此在覺得嘴饞想吃東西時,可以先去喝杯水,這麼做可能可以抑制食欲。除此之外,她也表示睡飽會讓瘦體素增加、運動也可以幫助舒壓等,若是暴食發生時不要第一時間感到羞愧,可以找信任的家人朋友訴說心情,就能夠有效的降低壓力減少暴食的情況產生。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