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7/《粽邪2》戰最兇邪靈!「大園空難停屍地」拍攝演員爆哭:很害怕!


金馬57/《粽邪2》戰最兇邪靈!「大園空難停屍地」拍攝演員爆哭:很害怕!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孫安佐.jpg
孫安佐

台灣恐怖片《馗降:粽邪2》改編自民間除煞儀式「送肉粽」,同時也融入「椅仔姑」、泰國最兇邪靈「鬼師傅」等劇情,一層一層環環相扣,獨特的「中邪方式」配上一句咒語,將恐懼感發揮到最大。這部恐怖片除了驚悚恐怖以外,也闡述親情、兄妹情等關係,令人雖然被嚇破膽卻也能從中感到溫暖!

迎戰泰國最兇邪靈!

召喚椅仔姑現場失控

許安植這次在《粽邪2》中,飾演擁有靈異體質的少女「佳敏」,自小帶有天命,克服心中恐懼迎戰「鬼師傅」,一次次的交手,雖然有失去,但是同時也擁有更多!許安植透露,自己原本就非常愛看鬼片,獲得這個角色後,經常在家揣摩、練習表情,就是為了將驚嚇、害怕的一面,更有力的傳達給觀眾們!

夏紫薇在《粽邪2》飾演「芊芊」,與佳敏是同學,為了影片點閱,直播拍攝召喚「椅仔姑」的場景,沒想到現場大失控,所幸最後遇到李康生飾演的「火哥」才化解此劫。紫微受訪時表示,其實自己不常看鬼片,為了演好這次的角色,特意惡補許多鬼片!

十大猛鬼飯店超陰!

頭暈、發抖「壓迫感很重」

《粽邪2》讓恐怖臨場感更逼真,拍攝地點的選擇也特別大膽,除了有知名十大猛鬼飯店,更有陰森的廢棄物流中心,而演員們拍攝完才得知,原來該廢棄物流中心,是曾經大園空難停屍的地方!

安植、紫薇被問及「最恐怖的場景」時,兩人一致選擇廢棄物流中心,當時兩人剛好一起對戲,而戲中安植必須念出「椅仔姑」的咒語,讓安植緊張到不行,內心不斷吶喊「真的會完蛋」!紫薇也補充表示,物流中心整個氛圍都很可怕,上廁所時更是令人感到恐怖萬分!

除了廢棄物流中心,安植也提到,其實每個場景都很可怕,時不時就會聽到工作人員不舒服的消息!其中在知名猛鬼飯店準備開拍時,宗教顧問也在現場設祭壇,沒想到當下風突然大到,幾乎快將壇整個掀翻,令人不禁捏把冷汗。而在拍攝時,安植也一度頭暈、發抖,才剛吃飽飯的她卻覺得血糖低,直呼壓迫感實在太重!

飛出去前對視秒落淚!

「知道安全,但還是非常害怕」

為了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演員們拍戲時總是挑戰自我,留下深刻印象。拍攝《粽邪2》時,讓安植留下深刻印象的,便是和「李康生(康哥)」對戲時,總是十分觸動人心,因為康哥一雙有神的眼睛,給了安植許多回饋,幫助安植在表演上更順利。

對紫薇來說,拍戲時印象最深刻的時候,便是在拍「椅仔姑」的場景。為了拍好這場戲,演員們事前做了許多安全準備,同時也上了吊鋼絲、動作訓練課程,而在過程中,紫薇卻不小心撞到頭,導致在正式開拍時,恐懼感更甚,十分擔心會撞到牆、物品。其中有一次準備拍攝吊鋼絲的戲時,紫薇和安植兩人互相看著對方,卻默默地紅了眼眶落淚,「我們都知道是安全的,但拉出去那一瞬間,還是令人感到非常害怕,就像要死掉一樣」!

壓力大!從家裡哭到片場

康哥「暖心蛋糕」破涕為笑!

身為《粽邪2》的靈魂人物,許安植透露,拍攝後期壓力越來越大近乎崩潰,讓她經常一路從家裡哭到片場,照顧後輩的康哥得知這件事之後,特地買蛋糕帶到現場給安植。情緒低落的安植,打開蛋糕盒子的瞬間,立刻破涕為笑,原來是裡面蛋糕爛成一坨泥,康哥看到後也十分傻眼,直呼自己原本保護的很好!康哥暖心的舉動,雖然最後有點小出糗,但是反而讓安植笑開懷,充滿了感動。

紫薇在《粽邪2》中經常和孫安佐對戲,活潑的孫安佐,曾讓大家十分擔心他會「觸犯禁忌」,不過紫薇卻透露,其實孫安佐很守規矩,也很認真地拍戲,同時也是劇組的開心果,「不是刻意的搞笑,是個很愛分享自己生活的人」。

兩位演員有遇過好兄弟的經驗嗎?

安植:其實我八字比較輕,很常有被壓床的經驗。有一次睡覺的時候,忽然房間的燈就被打開了,這很不科學吧!

紫薇:拍完這部片,陸陸續續都有發生一些事情,剛拍好「椅仔姑」那場戲後,晚上狂做惡夢不能動,回台北馬上去收驚,結果就吐了!

片場發生過不科學的事情?

安植:曾經聽說《粽邪》拍攝時,電腦明明是新的,卻打不開也關不掉,直到宗教顧問上香之後,才解決這件事。

紫薇:拍攝現場有一個攝影師,沒有好好拜拜,結果就當場昏倒!

安植:攝影師好像原本在忙別的事情,回到現場後,來不及拜拜就開拍,相機包好像不小心放在馗爺的神桌上,據說最後昏倒了半小時。

Editor _ Peggy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