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魯懶人包|超完整攻略! 你必知的10間超靈驗月老廟!


脫魯懶人包|超完整攻略! 你必知的10間超靈驗月老廟!

單身的小夥伴們最近是不是覺得特別煩躁呢?因為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又到了! 看到大家在街上瘋狂撒狗糧是不是讓你連出門的動力都沒了?不過不用擔心,小編幫你整理出了一份超詳細的「拜月老攻略」!除了有你必須知道的10間超靈驗月老廟,還有參拜流程和禁忌都在這裡啦!想脫單的就趕緊往下滑吧~

圖片來源/翻攝自小編豪想要YT

單身的小夥伴們最近是不是覺得特別煩躁呢?因為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又到了!看到大家在街上瘋狂撒狗糧是不是讓你連出門的動力都沒了?

不過不用擔心,小編幫你整理出了一份超詳細的「拜月老攻略」!除了參拜規定和禁忌外,還有10間台灣超知名、超值得一走的月老廟,想脫魯的就趕緊往下滑吧!

參拜規定:

雖然每間廟都有不同的參拜流程和規定,但小編在這兒幫大家統整出大致上的順序提供參考,但參拜前還是要再注意有沒有其他特別的規矩呦!

1.可以向廟方或是附近香舖購買金紙、香,接著要準備2份供品。供品一份要給廟裡神明的,一份則是給月老爺爺的,給月老爺爺的那份可以買甜食,如巧克力或是餅乾…等。

2.拜拜前必須要閱讀廟方提供的參拜順序指示,以及注意是否有特別的禁忌,避免不小心觸犯。

3.點燃三炷香後,記得要先拜天公。拜拜過程中請虔誠地在心中自我介紹,包括姓名、生日、地址…等,越詳細越好。

4.拜月老時,要清楚的向月老爺爺自我介紹,並告知祂你喜歡的對象的資料(名字、生日、目前關係…等)。若心中還沒有鍾意人選的,也可以告訴月老爺爺你喜歡的類型呦!但記得要描述的越詳細越好,心中若有問題也可以擲筊詢問月老爺爺,此時先不用插香。

5.祈願完後,再回到天公爐拜三拜,並且將三炷香都插在天公爐。

6.最後可以向月老爺爺擲筊詢問是否可以帶走一條紅線,記得要3個聖杯才能拿走。拿到紅線後,再到天公爐將紅線順時鐘轉三圈過爐即可。

7.保持正向樂觀心態,並記得隨身攜帶紅線。

8.脫魯成功!歡迎加入「叛徒」行列!

參拜禁忌:

1. 切記勿用嘴巴吹香

2. 參拜順序很重要,天公一定要先拜!拜月老前也要記得拜過城隍爺!

3. 切勿帶傘!傘諧音「散」,帶著的話求什麼都會散。

4. 拿紅線一定要經過月老同意,否則可能會招到爛桃花

5. 勿用嘴吹結緣茶,否則發就被吹散了!

 

10間超靈必去月老廟攻略

台北-霞海城隍廟

霞海城隍廟

圖片來源/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在台北非常知名的霞海城隍廟,最特別的就是「求紅線不用擲筊」,提倡人人都能輕鬆有。根據廟方統計,10年來月老爺爺已經撮合了超過「5萬對」的情侶,還有許多日籍遊客千里迢迢地回來還願呢!

霞海城隍廟最特別的還有營業時間,是從早上6:16到晚上7:47,奇怪的數字也讓人超疑惑的,難道這是神明們的上班時間嗎? 後來廟方也解釋,這些數字和「飛機」有關喔!因為這裡有許多慕名前來的外國遊客,所以「616」來自於輕型單人機D616,而「747」就是大家常聽到的波音747,除了加深大家的印象外,也有著大家平安回家的意思呢!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永樂市場旁)

電話:02-2558-034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6:16-19:47

台北-龍山寺 

台北-龍山寺

圖片來源/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講到月老廟第一定會想到龍山寺對吧~沒錯!龍山寺的月老爺爺堪稱效率最高,就連外國人來台都指定一定要這裏來參拜。想當初小編到台北念書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龍山寺,靈驗程度是小編親自認證過的(大拇指比讚!

地址:10853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電話:02-2302-516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6:00-22:00

新北-萬里情月老廟

新北-萬里情月老廟

圖片來源/萬里情月老廟

「超潮月老廟」你來過嗎?堪稱為年輕人打造的超專業月老廟,整個廟區同時也是風景區,竟然還可以在這裡看到西方的「愛神丘比特」,真的太酷了了!萬里情月老廟也有官網,懶得出門的人也可以選擇「線上點燈」,真的方便又省時。

廟裏還有一個全台獨一無二的「愛神郵局」也是必訪景點之一,現場也有販賣許多結緣商品。參拜完月老爺爺後,旁邊就是大名鼎鼎的金山財神廟,有時間的話不妨也進去求個財運吧!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公舘崙55之2號

電話:02-2498-303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8:30-19:00

桃園-中壢月老宮

桃園-中壢月老宮

圖片來源/桃園中壢月老宮FB

連同志朋友也直呼神奇的月老廟!據宮主說,月老公祀奉的月老爺爺是從中國「最古老」的杭州分靈而來的,也深受許多外國旅客歡迎,到桃園旅遊時都免不了要來這裡求個好姻緣。

最神奇的是,有位男同志前來祭拜時,抽中的籤文上竟寫著:「夫婦也、昆弟也」,昆弟就是兄弟的意思,他才承認自己是同志朋友,也對月老爺爺的神準讚不絕口。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普忠路332號

電話:03-465-230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8:00-17:00

新竹-普天宮月老

新竹-普天宮月老

圖片來源/新竹普天宮月老FB

新竹不是只有米粉跟貢丸啦!到了新竹也一定要來這個「竹科最紅月老廟」,由於臨近竹科園區,許多上班族下班也會就近來求個好姻緣。就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有來過,是不是很值得來一趟呢~

地址:新竹市東區高峰路306巷66號

電話:03-521-555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8:00-17:00

台中-樂成宮

台中-樂成宮

圖片來源/台中樂成宮FB

雖然樂成宮主要是供奉媽祖娘娘的,但是其實裡面還有許多神明喔!而許多單身男女特意前來的目的就是為了來祭拜月老爺爺啦!不少網友在來過樂成宮後,都大讚樂成宮月老真的靈驗到不行,Dcard上也有不少網友們的心得文,這裡也是許多台中在地人大推景點之一,下次有去台中不妨進去拜一拜吧!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電話:04-2211-192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8:00-22:00

台中-慈德慈惠堂

台中-慈德慈惠堂

圖片來源/台中慈德慈惠堂FB

直接「親身降駕」幫你看姻緣簿的超狂月老爺爺!許多參拜過的民眾都表示,月老爺爺可以幫你看幾歲可以遇到正緣,除此之外也能給你一些感情以外的建議。慈德慈惠堂裡還有一尊全台獨一無二的「氤氳使者」,專門打小三、斬爛桃花,所以拜完月老爺爺也可以一同參拜氤氳使者呦!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82號

電話:04-2325-1734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7:00-22:00

彰化-鹿港天后宮

彰化-鹿港天后宮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鹿港天后宮可說是南台灣最有名的廟宇之一了,主要祀奉的是媽祖娘娘,但隨著信眾人數暴增,2007年廟方也開設了月老廳。別看月老廳的歷史不長,可卻也是全台數一數二靈驗的!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電話:04-777-989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6:00-22:00

南投-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

南投-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

圖片來源/玩全台灣

「快則一月,慢則半年」,許多網友含淚力薦的月老祠就在南投日月潭這裡,這裡的月老爺爺也是效率派的,只要把想問的問題說清楚,並且誠心參拜,月老爺爺也會在冥冥之中推你一把!

地址: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92號

電話:04-9285-681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6:00-21:00

台南-重慶寺

台南-重慶寺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據說幫忙「復合」也是重慶寺月老爺爺的強項之一喔!有網友分享自己與另一半吵架分手後,就急忙來向月老爺爺求救,結果最後兩人又甜蜜和好的經驗,也讓網友嘖嘖稱奇呢!此外,有遇到對方變心出軌、花心、吵架問題的人,也非常適合來這裡走一趟呦!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2號

電話:06-223-262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9:00-18:00

 

 

更多影音:《豪想嫁出去#2》|實測爆紅拜月老之術!兩個月後能脫單?|小編豪想要|台灣達人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