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K、魏德聖大聊台灣史!揭客廳即工廠時期小孩「弄斷手指」真相 網:比例還不少


HOOK、魏德聖大聊台灣史!揭客廳即工廠時期小孩「弄斷手指」真相 網:比例還不少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HOOK.jpg
HOOK

圖片來源/HOOK Youtube

實驗型Youtuber「HOOK」在今年3月開設了新單元「世界史」系列,本身畢業於歷史系的她邀請不同國家的人來單挑各國歷史,影片播出後獲得廣泛好評,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在日前最新上傳的世界史系列影片中,這次的嘉賓竟然請來了魏德聖導演,讓不少敲碗想看台灣史的粉絲直呼「終於等到了!」

看更多:社交距離1.5公尺!HOOK「巨型驅蠅神器」防疫全網讚爆

圖片來源/HOOK Youtube

魏德聖日前啟動了「台灣400年系列」電影《台灣三部曲》的第一階段集資計畫,為了宣傳此計畫來到HOOK的頻道做客。魏德聖曾拍攝《海角七號》、《KANO》、《賽德克.巴萊》等歷史類國片,與歷史系畢業的HOOK實力旗鼓相當,兩人在影片中互尬台灣史,比到最後以平手收場,讓身為小粉絲的HOOK開心直呼「果然我們兩個加在一起就是100分!」

圖片來源/HOOK Youtube

談及客廳即工廠時期,魏德聖提到以前許多人在家裡做工,一不小心就會弄斷手指頭,引起網友留言:「小時候常看到有些大人的手怎麼都少幾根,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在提到白色恐怖時,HOOK也感性呼籲「我們可以正視這段歷史,不要害怕這段歷史,不可以忘記這段歷史。」

圖片來源/HOOK Youtube

圖片來源/HOOK臉書

談到為何會想要拍攝新企劃《台灣三部曲》,魏德聖表示台灣文化是由各個支流交匯而成的,「你從淡水河舀一杯水上來,你問我是什麼水,是淡水河的水還是新店溪的水?這些溪匯流以後才叫做淡水河」,HOOK更表示「這就是台灣的水」,魏導認為台灣的歷史故事越看越精彩,所以想這些故事拍成電影。HOOK問到「拍電影很辛苦,那有沒有我們可以幫忙的地方?」魏德聖立刻表示「給我錢」,坦率直接的反應讓網友們都直呼「導演好可愛!」

圖片來源/果子電影

魏德聖表示這是一部關於台灣人的歷史的電影,因此希望能夠由大家一起出錢打造這份「由台灣人送給台灣人的禮物」。《台灣三部曲》集資計畫目前開跑9天募資金額已突破2千萬,有超過5千人響應支持,不過由於電影規模龐大,需要3千萬才能完成主場景的搭建,最終目標更需突破1億才算成功達標,因此仍須繼續努力。目前電影已有國外的美術團隊加入,還差最重要的場景搭建即可開拍,電影預計將在2024年上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