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桌球界的金童玉女!福原愛、江宏傑「模範夫婦」閃瞎全網


懶人包|桌球界的金童玉女!福原愛、江宏傑「模範夫婦」閃瞎全網

福原愛為前日本桌球國手,曾分別在倫敦奧運、里約奧運拿下女子團體桌球銀牌及銅牌,最高世界排名第4。福原愛從3歲開始接觸桌球,在日本具有極高的國民度,被許多日本民眾親切地稱為「小愛」、「瓷娃娃」、「愛醬」。

2016年9月1日,福原愛與台灣桌球國手江宏傑在東京登記結婚,兩人的結婚消息傳出後在日本社會造成轟動,更傳出日本桌球協會認為江宏傑配不上福原愛,被狠酸是「格差婚」(門不當,戶不對)。2017年福原愛與江宏傑移居高雄,並產下一女,2019年再產下一子。

2018年10月21日福原愛宣布退役,結束了為期26年的桌球生涯。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福原愛、江宏傑」最想了解的5件事

 

TOP1 福原愛、江宏傑《全明星運動會》對戰桌球!要求「這一球剪掉」閃瞎全網

  • 熱搜關鍵字:福原愛江宏傑、全明星運動會江宏傑、全明星運動會福原愛、全明星運動會桌球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11月
圖/ 影片截圖
圖/ 福原愛IG

由江宏傑、錢薇娟擔任領隊教練的體育競技綜藝《全明星運動會》播出後反響十分熱烈,收視不僅開出紅盤,Youtube影片更是每一集都登上發燒影片!在11月22日播出的第9集中,節目組更直接請到福原愛擔任該集的大來賓,當天也比了兩人最擅長的桌球項目,觀眾也難得可以看到兩位國手級的選手互相對決!

圖/ 影片截圖
圖/ 影片截圖

江宏傑與福原愛在結婚前分別是中華隊以及日本隊的選手,兩人其實也曾在混雙比賽中對決過,不過隨著福原愛退役後,就很少看到她拿起球拍的樣子。這次節目組當然也沒有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特地安排兩人做一場表演賽,精彩的對決讓在場的藝人都超級嗨!而小愛因為失誤沒有得分時,江宏傑更霸氣放話「這一球剪掉」,讓畫面瞬間變成全白,大家都被兩人的好感情閃瞎啦!!

 

TOP1 女兒不敢打針尖叫狂哭!江宏傑冷靜安撫福原愛 曾之喬大讚:「能跟愛哭的女生長久相處也是一種學問」

  • 熱搜關鍵字:福原愛江宏傑、福原愛曾之喬、福原愛女兒打針、曾之喬聊姐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8月

圖片來源/曾之喬Youtube

2020年8月福原愛到曾之喬Youtube頻道的「聊姐了解」單元擔任嘉賓,曾之喬表示這個單元本來是為了福原愛開的,沒想到她當時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回台,所以延到這個時候才見面。影片主要圍繞著福原愛的新書《不管怎樣的哭法,我都準備好了》展開,談到愛哭的事蹟,福原愛表示女兒每次到日本一定會發燒,有一次燒到40度,醫生給她打了點滴,但女兒不斷尖叫大哭,還把點滴拔掉,出動4名護士才能壓制。

福原愛看到孩子那麼痛苦的模樣也跟著淚崩,打給老公江宏傑求助,沒想到江宏傑冷靜分析「如果不打的話她會更痛苦」,才讓福原愛鎮定下來。同樣愛哭的曾之喬聽完後眼眶泛淚,感動表示:「我覺得能夠跟愛哭的女生好好地走下去,也是一種學問。」

 

TOP2 福原愛「武漢加油」刪文惹議 急上線澄清:地球是圓的

  • 熱搜關鍵字:福原愛爭議、福原愛微博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2月

圖片來源/福原愛微博

今年2月武漢肺炎肆虐之際,福原愛在微博發了一篇「武漢加油」的貼文,卻引起大陸及台灣網友在底下留言爭吵,福原愛隨後將貼文刪除,讓大陸網友憤怒表示:「不發就不發,發了再刪就有問題了」、「這樣還有臉賺人民幣?」、「別來大陸撈錢」。

福原愛過後再度po文表示:「之前我在微博上發過武漢加油,結果底下有留言在吵架,所以我就趕快刪掉了。讓很多我親愛的網友們誤會我很難過,我相信大家想的都是一樣的,希望這次的病毒趕快沒有,大家每天開開心心的,不要一直緊張的心情過生活。地球是圓的,我們一起加油。」粉絲們紛紛為福原愛打氣:「日本也加油」、「我們共同的敵人都是病毒」。

看更多:桌球甜心「福原愛」宣布退役!自曝背「26年」心理壓力 網淚: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TOP3 福原愛中文超強卻堅持不跟孩子說中文? 背後原因曝光

  • 熱搜關鍵字:福原愛中文、江宏傑台灣名人堂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7月

圖片來源/福原愛FB

福原愛由於從小在中國遼寧一帶受訓,其實擁有超強的中文實力。從來沒有受過正統中文教育的她靠著實際的日常會話,從零開始學會講中文,不僅可以講出超道地的山東腔,嫁到台灣後也可以「切換」成台灣腔,但是她在家裡卻堅持不跟孩子說中文,原因是想讓小孩學會自然地說日文,因此都用日文跟小孩對話,希望孩子能學會她的母語。

圖片來源/台灣名人堂

江宏傑日前上《台灣名人堂》接受電視台專訪,聊到與福原愛結婚4年有沒有需要協調、磨合的地方,江宏傑表示「她其實是還蠻傳統的日本女性,我回到家她就會幫我脫衣服、脫鞋,我每次一開門她一定都會站在門口」,並坦言其實這樣讓他很有壓力,就告訴小愛不需要那麼多「儀式」,回到家只要打個招呼就好了,也透露兩人感情甜蜜的關鍵是會定期「開會溝通」,把各自的煩惱都說開,才不會都悶在心裡。

 

TOP4 福原愛第一次煮滷肉飯!愛妻料理「太甜」 曾告白江宏傑:救了我好幾次

  • 熱搜關鍵字:福原愛ig、福原愛滷肉飯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8月

圖片來源/福原愛FB

福原愛、江宏傑這對桌球界金童玉女結婚4年感情甜蜜,兩人曾上大陸綜藝節目《幸福三重奏》大秀恩愛,更以「一天接吻100次」造成熱議。日前福原愛在IG曬出自己第一次煮滷肉飯的照片,並寫上:「第一次滷肉,憑感覺做好像太甜,下次再調整,繼續挑戰!」更表示滷肉飯是老公跟兒子「小小傑」最愛吃的食物,高調放閃讓大批網友被塞了一嘴狗糧。

其實這已經不是福原愛第一次「撒糖」,今年7月底她疑似心情低落,一向活潑開朗的她難得在社群平台透露負面心情,po出一張江宏傑的照片並寫上「不管你有多忙,都願意跟我聊天聽我心裡話,如果我哭的話抱緊默默的陪著我,有你的存在,救我了好幾次,謝謝你的包容,我們一起加油。」好感情讓眾人十分羨慕。

看更多:「桌球CP」放閃無極限!甜心寶貝「福原愛」與老公互許「每天親一百下」濃情密意藏不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