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視網膜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視網膜 事件總整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視網膜.jpg
視網膜

網紅「視網膜」為Youtube頻道「眼球中央電視臺」的當家主播,頻道以政治諷刺、嗆辣直接的風格播報新聞而引起廣大迴響,訂閱人數超過80萬。今年26歲的他也以最年輕主播之姿,在2018年以本名「陳子見」在華視擔任午間新聞主播。

會取名為「視網膜」,是因為他的視網膜曾經破洞,朋友建議他「命中缺什麼就補什麼」而得名,常被粉絲暱稱為「膜膜」。視網膜曾在眾多場合中公開表示他非常討厭吃香菜,甚至視香菜為世仇、天敵,因此遭到許多節目以香菜惡整。2019年,視網膜與呱吉、志祺共同創立了「歡樂無法黨」,該黨為台灣第一個由Youtuber創立的柔性政黨,並將愛犬「柚子」設為榮譽主席。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視網膜」最想了解的5件事

 

TOP1網紅進軍Podcast市場失利?視網膜、星期天新節目網友不買帳 挨批「太自我中心」

  • 熱搜關鍵字:視網膜星期天、視網膜podcast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7月

圖片來源/視網膜FB

圖片來源/六點半左右

視網膜與配音Youtuber「星期天」在2017年開始攜手主持網路直播節目《膜天倫之夜》,兩人在今年7月一同進軍podcast(網路廣播節目)市場,再度合體主持節目《六點半左右》,節目以兩人閒聊一些五四三、業配廣告及諷刺其他podcast頻道為笑料,然而聽眾卻十分不買帳,只播出4集就收攤。

圖片來源/六點半左右

許多聽眾認為兩人漫無目的地閒聊並不讓人覺得有趣,反而很無聊,也因為兩人頻頻諷刺、挖苦podcast知名節目《百靈果》及《股癌》,讓許多喜歡《百靈果》及《股癌》的聽眾十分不滿,節目評分平均只有3顆星(滿分5星)。許多聽眾留言表示:「消費別人到對方都不覺得好笑就知道有多失敗了」、「太自我中心了,錯了也不認真道歉!結束關掉也許是比較好的決定。」

看更多:交友軟體驚見主播!視網膜自嘲無趣 網抓亮點:「他」喜歡

 

TOP2 華視驚現視網膜「雙胞胎兄弟」!從小夢想當主播 卻只當9個月就閃退

  • 熱搜關鍵字:視網膜雙胞胎、視網膜本名、視網膜陳子見、視網膜主播
  • 事件發生日期:2018年12月

圖片來源/視網膜FB

2018年3月,華視為了振興收視決定「大換血」,邀請當時已經在「眼球中央電視臺」中闖出名號的視網膜擔任午間新聞的主播,希望能透過網路紅人的加入為電視台吸引更多年輕觀眾。消息傳出後反應兩極,網友們大多表示支持,但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撰文表示「但網紅是網紅,和一般新聞不一樣,不然幹嘛培養記者跑新聞,直接拿網路奇聞異事來播就好了。」對視網膜成為正規主播十分不以為然。

因為視網膜在電視台是以本名「陳子見」的身分播報新聞,讓許多不知情的網友誤以為視網膜有雙胞胎兄弟,因此PTT還曾出現「視網膜跟陳子見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的討論文章。視網膜也曾打趣回應:「我們是不一樣的兩個人,到現在還有人不知道嗎?」但其實陳子見就是視網膜本人。

圖片來源/視網膜FB

視網膜其實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名主播,為此曾苦練咬字發音,但是進入華視後只待了9個月就宣布「閃退」離開,被諷為「短命主播」。更有報導指出視網膜是因為收視率墊底才離開電視台,但過後他在臉書怒回:「很佩服可以杜撰出這種小說的人,我自己不續約變成是撤退,月入17萬?誰?」並在IG寫下長文坦言在華視學到很多,但自己已經很熟悉網路媒體的生態,再回到傳統電視媒體發現「我對電視新聞竟然是那樣無感、冷漠」,更放話「不會再回到『播報』的工作崗位上」。

看更多:「視網膜」在華視遭排擠?網瘋傳主播為爭黃金時段內鬥 房業涵:清者自清

 

TOP3 本土連續35天零確診! 視網膜兌現公約苦吞「香菜全餐」

  • 熱搜關鍵字:視網膜香菜、視網膜香菜確診、視網膜直播吃香菜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5月

圖片來源/眼球中央電視台Youtube

視網膜曾在眾多影片中公開表示自己對香菜的厭惡,因此「香菜」經常作為一些梗出現在眼球中央電視臺的影片中,例如頻道會把蔡英文暱稱為「香菜英文」,視網膜更逼呱吉將「會議中不準食用含有香菜的食物」以及「避免國民受香菜侵擾」列入歡樂無法黨的黨綱。

先前視網膜曾經承諾觀眾,如果台灣本土連續35天零確診就要直播「吃香菜」,結果今年5月17日台灣真的連續35天零人確診,視網膜也遵守約定在隔天直播大吃「香菜全餐」,吸引上萬名觀眾收看。視網膜先感謝了台灣醫療人員的努力,緊接著飯店就端上一道道看起來精緻高級,但其實裡面全都放入了香菜的料理,讓視網膜吃到眉頭緊皺,直呼「香菜真的好噁心」。

 

TOP4 視網膜、眼肉芽戀愛ING?眼神互動甜蜜 視網膜:網友想像力貧乏

  • 熱搜關鍵字:視網膜女友、視網膜眼肉芽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3月

圖片來源/視網膜IG

2019年10月,許多人發現視網膜似乎多了一位名為「眼肉芽」的固定拍檔,梳著復古的「半屏山」髮型十分引人矚目,過後更被網友發現她其實是一位清秀漂亮的大正妹,意外爆紅成為眼球中央電視台的「嬌點」。隨著視網膜與眼肉芽同台的時間越來越久,許多網友也發現兩人的互動十分親密,在播報新聞時不時會交換眼神,眼肉芽更會對著視網膜露出甜笑,私下兩人一起開直播時互動也非常自然,讓不少網友猜測視網膜是不是與眼肉芽在交往。

圖片來源/眼球中央電視台FB

3月8日視網膜提及此事,表示許多人喜歡不分男女把他跟其他人湊成一對,「看到跟誰同框就認為一定是男女朋友關係,真的非常奇怪」,更逗趣表示「按照你們的世界來說,就是以我為中心,然後射出一道放射線的光芒,變成各種複雜的關係圖。」眼肉芽也沒有對交往一事做出回應。

 

TOP5 視網膜登金鐘!毒舌狠虧入圍者「坐在下面祝福別人得獎」 飆速唸稿台下看傻眼

  • 熱搜關鍵字:視網膜金鐘獎、視網膜語速
  • 事件發生日期:2019年10月

圖片來源/視網膜FB

2019年10月5日是第54屆金鐘獎的頒獎典禮,典禮其中一個環節找來網紅鄭茵聲及視網膜與主持人黃子佼同台串場,談起兩人小時候對電視的記憶。雖然兩人現在都轉戰網路媒體,看似與傳統電視「打對台」,但視網膜表示小時候自己超愛看電視新聞,看到每一家電視台的新聞片頭曲都會哼,更直接現場哼起幾家電視台的新聞主題曲,瞬間炒熱氣氛。

圖片來源/金鐘獎Youtube

視網膜也為了金鐘獎以主播身份錄製了一小段新聞畫面,影片中他指出許多藝人在得知自己入圍後都會說「入圍就是肯定」,讓他忍不住狠虧「這些電視人都已經被肯定完了,那現在坐在台下到底是在幹什麼呢?原來是來祝福別人得獎的」幽默機智的談吐讓台下眾多演員都拍掌大笑,最後他更用超快的語速唸完一長串典禮的播出平台資訊,讓眾人驚呼連連,博得滿堂彩。

看更多:金鐘54/網紅首登金鐘舞台!茵聲、視網膜尬主持人「黃子佼」上演「網台大戰」脫口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