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陳建州事件總整理:大S、王力宏離婚全被捲入!


懶人包|陳建州事件總整理:大S、王力宏離婚全被捲入!

陳建州因皮膚黝黑,所以綽號和藝名皆為黑人。學生時代的陳建州曾是中華男籃國手二軍,以190的身高主打大前鋒,後因十字韌帶2度斷裂,於是乾脆轉行出道成為藝人。雖然辭別了選手一職,但熱愛籃球的黑人仍在籃球界十分活躍。他曾擔任寶島夢想家領隊兼股東,但在今年7月初,他表明會卸下這樣的身份,轉為P.League+籃球聯盟執行長一職,希望可以透過自己多年來的經驗和資源,服務所有球迷和球團。

黑人在2011年5月與愛情長跑10年的歌手范瑋琪結婚,當時不斷被爆出黑人其實是同性戀,而范范只是他的「煙霧彈」而已。而在2015年,范范生下雙胞胎-飛飛、翔翔,稍稍平定了外界對於兩人「形婚」的猜測。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1年網友在Google搜尋陳建州最想了解的6件事

Top 1 賣千萬超跑全力投入P+聯盟  執行長陳建州忍痛:一切都值得!

  • 熱搜關鍵字:陳建州P+聯盟、陳建州退出寶島夢想家、陳建州賣車、陳建州麥拉倫、陳建州賣超跑、陳建州攻城獅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7-8月

懶人包|陳建州 事件總整理

圖片來源/陳建州IG

陳建州在7月8日,突然宣佈要卸下寶島夢想家領隊兼股東的身份,表示自己將投入新職務。他在IG寫下:「今天必須跟夢想家的家人和支持者說聲抱歉了」、「這三年跟著大家一起從零打拚到現在…」、「但是現在不得不卸下這個身分,準備投入在新的職務上 繼續為籃球努力」。

也表示即將迎接「職籃聯盟執行長」一職,必須在工作上保持公正、公平、客觀,且每件事都要非常謹慎透明的處理,所以讓黑人必須卸下夢想家的身份,來讓球迷們看到他的決心和誠意。

Top 1 賣千萬超跑全力投入P+聯盟  執行長陳建州超拼!

圖片來源/陳建州IG

而台灣新職籃聯盟P.League+(P+聯盟),在8月3號公布了最神秘球隊「新竹攻城獅」後,聯盟執行長陳建州也表態將力挺,於是賣掉了自己的千萬超跑來展現強大的決心。

隔日他在IG 發出愛車的最後身影,寫下:「最後一次看你美麗的身影!用車子紀錄人生,也紀念這特別的一年!做有意義的事、這一切都值得⋯」、「 跟720S正式說再見~賣掉後全數投入 @p.league.official 這是我的決心和誠意!」、「不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只為清清楚楚的現在努力。Basketball never stops」。

據悉陳建州愛車成癡,為了買車狂噴近8000多萬。他曾被拍到駕著瑪莎拉蒂、凱迪拉克、保時捷、法拉利等名車在路上奔馳,而如今為了圓夢,他也毫不猶豫地將價值1580萬的麥拉倫跑車售出,並將資金全數投入職籃中。

而粉絲們也暴動,紛紛留言力挺陳建州:「是真的愛籃球 佩服!」、「我一定親自買票看爆 黑人加油」、「台灣的職籃有未來了」,連藝人王力宏也搞笑留言「太好了 以後我們一起搭小黃」,讓網友笑翻。

看完整事件:陳建州「賣千萬超跑麥拉倫720S」急湊錢!忍痛割愛范范大讚:以你為榮!

 

Top 2 多張與男星激吻照流出 陳建州性向遭疑 外傳與范范只是「形婚」

  • 熱搜關鍵字:陳建州同性戀、陳建州吻陳柏霖、陳建州羅志祥、陳建州激吻男星、陳建州形婚、陳建州范瑋琪煙霧彈
  • 事件發生日期:2014年起

Top 2 多張與男星激吻照流出 陳建州性向遭疑 外傳與范范只是「形婚」

圖片來源/陳建州IG

傳言陳建州與范瑋琪是在愛情長跑10年後,才決定步入禮堂共度終生。但在一起參加《康熙來了》後,竟被網友懷疑兩人可能是「形婚」,指稱范瑋琪只是用來掩飾黑人真實性向的「煙霧彈」。

在節目上小S表示,到現在都還不太能習慣兩人已結為夫妻的事實,更虧他們「很會營造恩愛感」、「很像在演戲」。且蔡康永也曾在微博發文寫下:「噓,范范莫吵。貧僧正在偷偷潛入某高個兒的夢境,慫恿他勇敢的出櫃,別故意用「娶高個美麗剛發片紅牌女歌手」當障眼法 了……」,雖然此篇貼文被秒刪,但也將「黑人是Gay」的輿論推上浪尖。

Top 2 多張與男星激吻照流出 陳建州性向遭疑 外傳與范范只是「形婚」

Top 2 多張與男星激吻照流出 陳建州性向遭疑 外傳與范范只是「形婚」

圖片來源/微博

而網友們也迅速蒐集出兩人「形婚」的證據,有網友發現黑人常常在公開場合與男星有親密接觸,包括陳柏霖、羅志祥、吳彥祖等人都曾與他「激吻」過。在被PO出的與陳柏霖接吻的照片中,黑人一臉享受的表情,被網友認為他絕對非「直男」,不是同性就是雙性,但隨後范范也出面否認網友們的猜測。

Top 2 多張與男星激吻照流出 陳建州性向遭疑 外傳與范范只是「形婚」

圖片來源/范瑋琪微博

Top 2 多張與男星激吻照流出 陳建州性向遭疑 外傳與范范只是「形婚」

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兩人結婚後竟「忘記」領證一事,也被網友吵翻天,認為竟然忘記結婚最重要的環節,十分可疑。而黑人和范范是在5月7日宣布結婚的,但竟被爆料出兩人的「配偶欄」都還是空的,也讓他們瘋狂被調侃是「非法夫妻」,於是在5月31日,兩人也曬出補辦好的身分證,開心表示:「辦好啦!」黑人也幽默澄清:「我們是第一次結婚,沒經驗啦!」

Top 2 多張與男星激吻照流出 陳建州性向遭疑 外傳與范范只是「形婚」

圖片來源/范瑋琪微博

 

Top 3 捐出去or進口袋? 黑人Love Life助癌童潮T遭爆「自肥」

  • 熱搜關鍵字:黑人公益、陳建州做公益、陳建州潮T、陳建州癌症公益、陳建州貪污
  • 事件發生日期:2009年

Top 3 捐出去or進口袋? 黑人Love Life助癌童潮T遭爆「黑箱作業」

圖片來源/Love Life公益網站

藝人陳建州在2009年,為癌症兒童發起「Love Life」公益活動,希望透過義賣「潮T」來贊助其醫療費。然而卻被踢爆一件580的潮T扣掉480的成本後,最後竟只捐出「100元」,讓許多民眾覺得自己被「騙愛心」了,認為做公益為何還要計較成本,且為何這件衣服竟會有高達82%的成本,引發熱議。

此外,在新聞報導中發現,從黑人公布的明細中,不僅所得稅方式計算錯誤,T-shirt的成本也遠高於市場行情價,就連先前曾與黑人合作的富邦文教基金會都懷疑黑人有「營利動機」。

2010年4月,黑人出面哭訴澄清,表示:「我們確實有幫到小朋友和家庭啊,怕大家不再相信我,如果Love Life因此停了,那些病童怎麼辦?」

且詳細解釋出每件潮T的金額運算方式:收入580元、製作成本180元、捐款100元、營業稅580元乘以5%=28元、營所稅580-180-100=300乘以25%=75元、保留額197元(黑人解釋此保留額用於進貨成本的周轉)。

也極力澄清自己並未從中獲利,只是由於自己第一次做公益,對於許多流程和規矩難免不熟,也希望大家能諒解,當時還是女友的范范更發簡訊給媒體,力挺黑人做的是「問心無愧!」

 

Top4 陳建州奧運看盜版的!安博盒子事件被砲轟

圖/ 范瑋琪臉書

陳建州在2021年奧運期間曾發文挺奧運,沒想到卻被網友抓包疑似使用盜版的「安博盒子」收看轉播,儘管他當時解釋照片只是朋友傳來的截圖,沒想到網友又在范瑋琪的照片中再度抓包黑人家裡確實裝有非法收視的「安博盒子」,遭到網友砲轟!

圖/ 陳建州IG

事發後陳建州已在IG正式道歉:「對於錯誤使用奧運非授權畫面,本人深感抱歉,身為公眾人物必須接受更高的社會責任檢視,為這次個人行為負責,也會記取教訓,未來會更加注意自己個人的行為,繼續用行動為體育發展付出,回饋社會。」

 

Top5 陳建州慘遭張蘭爆料「痛毆汪小菲」

 

圖/ 陳建州臉書

藝人大S今年宣布與汪小菲離婚後,張蘭曾開直播爆料汪小菲曾在家裡面被黑人(陳建州)暴打,兩人疑似因為政見價值觀不同發生爭執。張蘭更激動形容保母阿姨打電話跟她說「汪小菲被黑人在家裡摁在地下打掐脖子,要打死人啦!」,過後還問粉絲知不知道「台灣那個黑人」,激動怒嗆「他可是運動員出身的,還不封殺他嗎?」引發軒然大波。陳建州的微博更迅速被微博網友灌爆怒轟「我們大陸不歡迎小島子」、「你憑什麼打汪小菲!你個小島子的屁民!早晚打到你臺灣來收拾你!」

圖/ 翻攝自微博

影片曝光後,汪小菲第一時間就發文向黑人道歉,「我和陳建州是很好的朋友,范范也是很好的姐妹,我們並沒有因為任何價值觀和立場的問題發生過爭執」,並表示與張蘭的訊息不對稱發生誤會。張蘭隨後也拍影片認錯表示「剛才阿姨呢也給我來電話了,說她認錯人了,如果真是認錯人了,那蘭姐說錯話,蘭姐道歉」,汪小菲也強調「以後任何事情不再一一回覆了,任何人的發言都不能代表我們當事人的立場。我會做好我的工作,把店開好。感謝大家的關心!​​​」

 

Top6 陳建州衰捲蕾宏離婚風暴「4P片」遭瘋傳

 

圖/徐若瑄IG

李靚蕾17日寫下長文爆料王力宏婚內出軌,其中提到「有一個女生也是你的砲友,自己已婚有小孩還要你跟她一起騙他老公」,更透露「甚至明知違反法規也要飛奔去找她家找她聚會」,讓不少網友聯想到今年9月王力宏在自主隔離期間到徐若瑄家中聚會一事,兩人的關係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由於王力宏到徐若瑄家中聚會時黑范夫婦也在場,也意外捲入事件中,甚至被瘋傳「黑范夫婦、王力宏、徐若瑄大玩4P」,讓夫妻倆不堪其擾拜託李靚蕾代為澄清,因此李靚蕾在21日晚間表示「據我所知,陳建州、范瑋琪跟王先生沒有不正當的關係」,陳建州過後也透過經紀人澄清「太多不實消息和亂編的故事,謝謝靚蕾幫忙代為澄清,謝謝!」

事實上陳建州與羅志祥、王力宏、大S都是好友,沒想到身邊朋友卻接連鬧出風波,讓不少網友也替他感慨「怎麼又有我的事」、「但他就是能跟那些鳥事扯上關係」,引發網友熱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