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艾倫狄金妮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艾倫狄金妮 事件總整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艾倫狄珍妮.jpg
艾倫狄珍妮

圖片來源/IMDB

艾倫狄金妮(Ellen DeGeneres)為美國知名的脫口秀主持人,自2003年開始主持《艾倫秀》。早期她曾參演許多情境喜劇,具有演員、主持人、單口相聲藝人、劇作家及製作人等身份。她曾獲30座艾美獎,2016年獲頒美國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文化勳章,2020年獲得金球獎終身成就獎。

現年62歲的艾倫同時也是一名女同志,她在1997年的《歐普拉秀》公開出櫃,同事她擔任主演的電視劇《Ellen》中的同名角色Ellen Morgan也在劇中出櫃,是美國第一位公開出櫃的電視藝人,更是知名的LGBT代表人物。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艾倫狄金妮」最想了解的3件事

 

TOP1 艾倫遭控「雙面人」!負面新聞不斷 17年《艾倫秀》恐收攤

  • 熱搜關鍵字:艾倫狄金妮負面、艾倫秀雙面人、艾倫道歉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7月

圖片來源/IMDB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艾倫將近期的《艾倫秀》拉到自己家裡拍攝,因此另外聘請了外包公司負責錄製,沒想到卻讓原班人馬無緣無故被迫放了無薪假,打到公司確認後才知道薪水將會被扣掉60%,近30名員工憤而控訴《艾倫秀》工作環境惡劣、節目製作人性騷擾、種族歧視,甚至狠批艾倫在螢幕前溫暖親切的形象根本就是裝出來的,讓艾倫被扣上「雙面人」的罵名。

根據《Variety》報導,艾倫向工作人員發了道歉聲明,表示「從節目的第一天開始,我第一次開會就告訴大家《艾倫秀》會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地方,每個人都會得到應有的尊重。但是顯然地,事情發生了改變,而我必須負起責任,讓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然而工作人員卻不領情,直指艾倫就是一切問題的源頭,因為她漠視了員工提出的控訴。

圖片來源/Brad Garrett 推特

隨著事情越演越烈,也有不少圈內藝人在推特揭發艾倫的真面目,男演員布萊德.嘉瑞特(Brad Garrett)就在推特爆料「不只一個人曾被她惡劣對待,這是常識」,更有美媒爆出艾倫已向公司高層表示自己將放下《艾倫秀》的主持棒以示負責。然而根據CBS的新聞報導,最新消息指出艾倫將回歸主持最新一季的《艾倫秀》,而員工的指控也已派出第三方小組繼續介入調查。

看更多:《艾倫秀》風波不斷!艾倫向高層透露「受夠了」 17年節目恐收攤

 

TOP2 出櫃後曾一度被封殺!艾倫「戲內戲外」都公開出櫃 高呼:我不丟臉

  • 熱搜關鍵字:艾倫狄金妮結婚、艾倫女友、艾倫出櫃、艾倫老婆
  • 事件發生日期:1997年5月

圖片來源/Oprah Winfrey Network

作為LGBT族群的知名代表人物,艾倫其實一開始曾經因為同志身分十分痛苦,她在19歲那年痛失女友,生命的無常讓她寫下經典的相聲劇本《打電話給上帝》(Phone Call to God),在1997年,她決定要接受最真實的自己,因此選擇在螢幕前公開出櫃。2008年,艾倫與澳洲女演員Portia de Rossi結婚。

圖片來源/艾倫狄金妮推特

當時她在美國當紅的情境喜劇《Ellen》中飾演女主角Ellen,她特地撰寫了其中一集劇本,讓自己飾演的女主角在劇中出櫃,播出後引起巨大迴響。她也在《歐普拉秀》以真實身分公開出櫃,坦言:「曾經我覺得這不關其他人的事,但越隱藏事情就好像越來越扭曲了。因此我認為是時候告訴大家我喜歡我自己、我不覺得自己很丟臉。」當時美國對同性戀的態度還相當保守,公開出櫃後讓艾倫有長達3年的時間被電視台封殺,直到2003年開始主持《艾倫秀》後才重新回到螢光幕前。

 

TOP3 奧斯卡上大玩自拍!艾倫揪「12位巨星」同框合影 成推特最多轉推貼文

  • 熱搜關鍵字:艾倫狄金妮奧斯卡、艾倫自拍、艾倫推特
  • 事件發生日期:2014年3月

圖片來源/艾倫狄金妮推特

2014年艾倫獨挑大梁主持第8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展現了幽默又機智的控場能力。由於頒獎典禮時間很長,許多明星為了能夠美美地走紅毯都只能全場挨餓,貼心的艾倫竟然就叫了披薩外送到典禮現場,與眾多明星一起分食,外送員更因此獨得許多小費,讓現場氣氛瞬間變得十分溫馨。

其中一個橋段她拿著手機走到觀眾席,對梅莉史翠普說:「妳打破了入圍18次奧斯卡的最高紀錄,那我跟你拍一張合照,看看能不能打破推特最多『轉推』次數的紀錄。」只見梅姨笑著讓身後的茱莉亞羅勃茲一同入鏡,緊接著艾倫又讓身旁其他藝人也一起加入自拍行列,最後鏡頭前擠了安潔莉納裘莉、布萊德彼特、珍妮佛羅倫斯、布萊德利庫柏等12位巨星。這張自拍照成功讓艾倫「圓夢」成為最多轉推次數的貼文,最後獲得312萬人轉推,直到2017年這項紀錄才被其他貼文打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