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Lofi House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Lofi House 事件總整理

Lofi House是一個致力於家居空間改造及風格佈置的團隊,早期以網站接案為主,主打「客製化」接單,服務項目包括空間規劃、實體佈置及風格發想,團隊主要成員有風格師Shan、Silvia、行銷負責人「牙編」以及執行長Timmy。

2018年Lofi House團隊成立Youtube頻道,開始把接案的改造過程拍成影片上傳,除了房屋空間改造之外,頻道也經常分享如何刷油漆、選購傢俱、生活小物推薦等生活家居相關主題,在2年內吸引了50萬粉絲訂閱。然而Lofi House在今年4月爆出了抄襲醜聞引爆網友熱議,導致品牌形象重創,最後團隊向大眾道歉,目前已復出繼續接案。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Lofi House」最想了解的4件事

 

Lofi House爆抄襲!手機擺旁邊「臨摹變原創」 網轟:根本不尊重著作權

  • 熱搜關鍵字:Lofi House抄襲、Lofi House Pinterest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4月

圖片來源/Dcard

4月30日,有網友在Dcard爆出Lofi House抄襲國外圖片網站「Pinterest」上的畫作,並將抄襲的畫作當作原創商品放到官網販售,價格甚至賣得比原作者更高,消息傳出後立刻引發大量網友熱議。

該網友表示每次看Lofi House的影片都發現風格師在作畫時總是旁邊擺著手機,對著手機裡的圖片照畫,畫完後就自稱是自己的原創作品擺在業主家中,官網上也販售了許多畫作,卻被踢爆這些畫作其實根本不是原創的,而是照著Pinterest上的畫作畫的。事件爆發後網友紛紛表示「很失望」、「還以為真的是她們自己畫的」並從Lofi House的影片中抓出更多抄襲證據。

 

Lofi House抄襲爭議不斷 Youtube「道歉認錯」:我們錯得很離譜

  • 熱搜關鍵字:Lofi House道歉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5月

圖片來源/Lofi House Youtube

5月11日,Lofi House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傳了道歉影片,團隊主要成員Shan、Silvia、行銷負責人「牙編」以及執行長Timmy身穿白色T恤,面容憔悴向大眾低頭認錯。風格師Silvia表示「一開始接觸空間佈置是從自己的房間開始的,當時我會在自己的房間裡貼我喜歡的照片,然後開始佈置朋友、客人的房間,我也做了一樣的行為」並提出是因為「採購和解決問題的時間十分有限」才會直接畫出來,更坦言自己曾因可以模仿出合適的畫作而感到開心,並沒有意識到這已經是抄襲行為。

圖片來源/Lofi House Youtube

Lofi House在影片中也聲明已將涉及抄襲畫作的90部影片全部下架,並會對購買抄襲畫作的客戶進行全額退款,也已主動向原創作者進行賠償,並再次向所有創作者、客戶及粉絲道歉。不過許多網友都無法原諒Lofi House的行為,認為他們只是在博取同情,甚至誤導真相,紛紛表示「台灣室內設計整個被你們糟蹋了」、「你們不只是做錯了這麼簡單,而是犯法了」、「你們應該刪的是整個頻道」

看更多:Lofi House爆抄襲後 Ig再度默默上架 網轟「你當觀眾塑膠膩」

 

Lofi House執行長狠嗆業主「來告啊」 囂張態度網友傻眼

  • 熱搜關鍵字:Lofi House執行長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5月

圖片來源/PTT

5月13日有網友再度爆出Lofi House的負面消息,直指Lofi House執行長Timmy對業主嗆聲「那我們就不談了嘛,我跟你保證,不談了,我們就等你來告」、「你做過生意嗎?」態度十分囂張,與之前在道歉影片中的形象相差甚遠,讓網友們都相當傻眼。

圖片來源/PTT

事情起源自一名業主找了另一家空間佈置團隊YAYI SPACE進行改造,但是卻發生施工問題,造成業主原有的傢俱損毀,業主決定找YAYI SPACE提出賠償。正好YAYI SPACE與Lofi House的關係十分密切,執行長Timmy也兼任YAYI SPACE的顧問,因此當天與業主進行談判,但是態度卻十分火爆,網友們留言狠批:「難怪牆倒眾人推,根本就自己活該」、「抄襲的東西還賣那麼貴」、「等風頭過又會繼續出來,沒啥好說的」。

 

Lofi House光速復出 與含羞草合作被罵翻 網:吃相太難看

  • 熱搜關鍵字:Lofi House復出、Lofi House含羞草、Lofi House IG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8月

圖片來源/含羞草Youtube

Lofi House在4月爆出抄襲醜聞後形象重創,但6月官方IG已悄悄恢復更新,但暫時關閉了留言功能,直到最近才重新開放。日前他們與Youtuber「含羞草日記」合作為含羞草的女兒改造兒童房,似乎已經走出抄襲風波重新出發。

圖片來源/Lofi House Youtube

只是網友對Lofi House的復出依然十分憤怒,直批:「傻眼到不行,這種無良的黑心商人怎麼能繼續立足在市場上啊?吃相還有夠難看」許多網友也在Lofi House與含羞草的合作影片下留言「各位倒讚洗起來」、「我覺得那個展示櫃很危險又不好用」、「不到5歲的小朋友睡上下舖,實用性在哪?」批評Lofi House沒有為小朋友做好安全考量。

看更多:含羞草、Lofi House合作引爭議 草爺「逆風護航」:別告訴我你們都不會犯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