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崑隱疾曝光!手抖20年「腦部手術零麻醉」 坦言:明天跟意外不曉得哪一個先到


黃仲崑隱疾曝光!手抖20年「腦部手術零麻醉」 坦言:明天跟意外不曉得哪一個先到

圖片來源/黃仲崑FB

藝人黃仲崑日前與兒子黃遠做客上節目《單身行不行》,分享自己在2年前接受腦部手術的過程。他表示自己一直有手抖的隱疾,抖了將近20年,原以為是遺傳自父親的帕金森氏症,後來經醫生診斷後才發現是「原發性震顫」,可以透過腦部手術治療。

看更多:驚傳不慎惹怒資深藝人?!蘿莉系女神「本本」玩過頭爆打「黃仲崑」嚇壞眾人

 

圖片來源/單身行不行

圖片來源/單身行不行

圖片來源/單身行不行

黃仲崑表示該手術是透過一種高能量的超音波來燒斷腦神經,在手術過程中必須配合醫生的指示做動作,並隨時監控身體的狀況及反應,需要維持意識清醒,所以沒有進行任何麻醉。他也提到這種手術算是一種人體實驗:「每隔一段時間,手要伸出來給醫生看,看有沒有燒對神經,當他燒對的時候,我的手就不抖了,醫生才知道手術已經完成了。」

圖片來源/單身行不行

主持人問他動這麼大的手術,是不是有跟家人溝通「做好準備」,黃仲崑笑說:「我就叫他們要好好愛我,我在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愛我,其實這是一種人生態度,一定要在人在的時候好好愛,我走了以後,你千萬不要再去幫我辦什麼告別式。」更表示「明天跟意外不曉得哪一個先到」,面對生死的態度相當豁然。

圖片來源/黃遠FB

圖片來源/壹電視

圖片來源/Youtube

黃仲崑在1994年以一曲〈有多少愛可以重來〉紅遍全台,過後也在戲劇圈站穩腳步,是台灣著名的實力派男演員,2018年更憑電影《范保德》奪下第16屆海參崴國際影展最佳男演員獎。他的兒子黃遠也是著名演員,曾以《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倆父子因為熱愛健身、運動而有「鋼鐵父子」之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