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偵測器也沒用!聖結石「捷運聯開宅」成消防漏洞 失火原因曝光


濃霧偵測器也沒用!聖結石「捷運聯開宅」成消防漏洞 失火原因曝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聖結石.jpg
聖結石

圖片來源/聖結石 IG

知名YouTuber「聖結石」日前家中失火,不料整棟大樓竟沒有滅火器,火勢漸漸變大,造成家人輕微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事發後,聖結石也再度更新近況,點出居住的「捷運聯開宅」消防設備相關問題,同時也推測這次爆炸失火的原因。

看更多:爆炸失火!聖結石租屋「整棟大樓沒滅火器」嗆傷急診:是人命的問題了

圖片來源/聖結石 IG

聖結石向台北市政府承租捷運聯開宅,日前家中吸塵器發生爆炸自燃,沒想到大樓竟沒有消防設備,導致火勢開始延燒,直到在地下室發現滅火器,才順利將火撲滅,不過仍造成多人一氧化碳中毒、頭暈、咳嗽、喉嚨不適等問題,至今仍心有餘悸。對此,聖結石也提出疑問表示,「聯開宅是台北市政府的財產,卻沒有符合自己所規範的消防法規」,不但將滅火器堆在地下室超過兩星期,濃煙四起時也不見濃霧偵測器發揮作用,直批最基本的消防設施都不完善!

圖片來源/聖結石 IG

隨後聖結石也提到,這次爆炸的吸塵器是2016年從日本購回,使用頻率不高,由於吸塵器是插電充電式,所以沒有買過任何原廠、副廠的電池,不過廠商建議每隔兩年更換一次電池,因此猜測是電池老舊的原因,才會導致這起事件發生,目前也與廠商取得聯繫,進一步協助釐清。另外,聖結石也表示近期需要一些時間休息調養,而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也向議員們承諾,會一肩扛起責任,認真督導、限期改善。

圖片來源/聖結石 IG

聖結石貼文一出,立刻有不少網友關注回覆,「平安就好!大難必有後福」、「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小事」、「應該會接到更多防火業配」、「哈哈哈會變成安全教育大使」、「雖然吸塵器和政府業配沒了,但是你會接到一堆消防器材和濃霧偵測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