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MAMAMOO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MAMAMOO 事件總整理

《MAMAMOO》是超人氣韓國女子團體,2014年6月19日以歌曲《Mr.曖昧模糊》出道。其團名的用意是希望能為大眾帶來跨越國籍、性別,展現原始以及本能性的音樂。而《MAMAMOO》的粉絲名為「MOO MOO」,官方應援物為蘿蔔造型手燈「MOO棒」。

而台灣的粉絲們也習慣暱稱《MAMAMOO》為「媽媽木」或是「媽木」。《MAMAMOO》的成員每一個長得都十分有個人特色,絕對不會讓你臉盲搞混。且四人出場時有固定站位,由左至右分別為玟星、頌樂、輝人及華莎。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MAMAMOO》最想了解的5件事

Top1 「塗黑臉」致敬火星人布魯諾 MAMAMOO遭批「種族歧視」

  • 熱搜關鍵字:MAMAMOO黑臉、MAMAMOO火星人布魯諾、MAMAMOO種族歧視
  • 事件發生日期:2017年3月

「塗黑臉」致敬火星人布魯諾 MAMAMOO遭狠批「種族歧視」

圖片來源/Twitter

2017年3月3日,《MAMAMOO》於首爾舉行演唱會,並在台上翻唱美國著名歌手Bruno Mars的歌曲《Uptown Funk》。還將她們模仿該曲的MV公然放在大螢幕上,且影片中所有的成員都將臉塗成黑色,戴上黑人假髮。

但影片曝光後引起許多海外粉絲的不滿,認為此舉一點也不幽默,反而充滿了種族歧視,將臉塗黑的舉動無疑是在貶低黑人,許多人紛紛心碎大喊要退粉。但也有粉絲出面為《MAMAMOO》緩頰,認為:「塗黑臉只是力求MV的還原度,《MAMAMOO》絕對不會拿種族問題開玩笑」。

隨後經紀公司RBW以及《MAMAMOO》全員即火速道歉,表示感到非常懊悔以及心痛,也澄清絕對沒有要傷害黑人粉絲的意圖,表示十分感謝粉絲糾正他們,期望能成為更好的藝人。道歉稿字字句句懇切,也獲得許多粉絲諒解,事情順利落幕。

 

Top2  MAMAMOO新歌《HIP》聲援女性  華莎歌詞霸氣堵住酸民嘴

  • 熱搜關鍵字:MAMAMOO新歌、MAMAMOO《HIP》、MAMAMOO華莎爆嗆
  • 事件發生日期:2019年11月

《MAMAMOO》

圖片來源/翻攝自《MAMAMOO》YT

《MAMAMOO》在2019年11月時發表新歌《HIP》,內容回應了許多社會上對女性的偏見和桎梏。MV中最亮眼就是華莎SOLO的部分,她打扮成總統在記者會發言時,標題卻寫著「President HWASA dressed ridiculous at the airport」,來諷刺今年在俄羅斯機場的「露內褲風波」,以及仁川機場被拍到的「激凸風波」。

華莎唱出:「我的時尚引發了爭議 我並不怎麼在意 只是action」。用行動告訴廣大女性「做自己 只要你喜歡」。

看完整事件:「沒穿內衣」現身機場!華莎「2點凸出見客」 解開拉鍊「露內褲」再掀爭議!

 

Top3  酒後直播失態 數度失言爆粗口 粉絲愣:輝人醉了嗎

  • 熱搜關鍵字:MAMAMOO輝人爆粗口、MAMAMOO輝人酒醉、MAMAMOO輝人直播
  • 事件發生日期:2017年8月

2017年8月26日,輝人久違的開直播與粉絲聊天。在吃飯的輝人唸出菜單上的菜名「蒸貝類」,一句無心的話竟遭黑粉惡意解讀為輝人在物化女性。直播途中,輝人用韓文講出「媽媽南瓜(엄마호박)」一詞,讓粉絲以為輝人是否在用其英文諧音罵人,且之後更數度有聽起來類似「Fxxk that shit」之類的不雅用語出現,且該直播平台是未成年可以觀賞的,對於偶像公開飲酒的行為,許多人自然無法接受。  隔日輝人也緊急發文道歉,表示自己對直播中怠慢的行為感到自責,寫下:「為了因為我輕率的行為感到失望的粉絲們而抱著歉意的心, 雖然是很晚的時間但還是發了文.為了成為更深思熟慮更謹慎的輝人, 今後會更加努力的,真的非常抱歉。」  許多粉絲看完後表示很心痛,也呼籲大眾勿過度放大檢視偶像行為,且MAMAMOO一直以來的形象都是以自然、搞笑為主,希望大家日後面對面對輝人的行為時可以避免講出許多攻擊的詞彙。

圖片來源/Twitter

2017年8月26日,輝人久違的開直播與粉絲聊天。在吃飯的輝人唸出菜單上的菜名「蒸貝類」,一句無心的話竟遭黑粉惡意解讀為輝人在物化女性。

直播途中,輝人用韓文講出「媽媽南瓜」一詞,讓粉絲以為輝人是否在用其英文諧音罵人,且之後更數度有聽起來類似「Fxxk that shit」之類的不雅用語出現,且該直播平台是未成年可以觀賞的,對於偶像公開飲酒的行為,許多人自然無法接受。

隔日輝人也緊急發文道歉,表示自己對直播中怠慢的行為感到自責,寫下:「為了因為我輕率的行為感到失望的粉絲們而抱著歉意的心, 雖然是很晚的時間但還是發了文,為了成為更深思熟慮更謹慎的輝人, 今後會更加努力的,真的非常抱歉。」

但也有許多粉絲看完後表示很心痛,也呼籲大眾勿過度放大檢視偶像行為,且《MAMAMOO》一直以來的形象都是以自然、搞笑為主,希望大家日後面對面對輝人的行為時可以更放寬心。

 

Top4  MAMAMOO成員的超特別刺青 華莎輝人竟有「姐妹刺」

  • 熱搜關鍵字:MAMAMOO刺青、MAMAMOO輝人華莎姐妹刺
  • 事件發生日期:2018年

MAMAMOO成員身上的刺青圖案一直是大眾熱烈討論的焦點,除了頌樂以外的其他3名成員身上都有許多唯美的小圖案。  大家都知道輝人與華莎從國中開始就是超級好朋友,於是兩人就相約在腳踝上刺了「RESONANCE(共鳴)」,可見兩人感情真的十分深厚。  華莎的後頸上還有她的洗禮名「Maria」,手臂上有一行「Paradise is where you are」,超灑脫的字句讓粉絲為此瘋狂,更彰顯出了華莎的不羈之美。  除了腳踝的刺青,輝人手臂上的「la vie est courte, l'art est long(生命是短暫的,藝術是長久的)」刺青,以及一張自己設計的人像刺青,下面有一個單字「Magnolia」,其含義和她的胎夢有關。  「N'oublie pas de t'aimer(勿忘愛惜自己)」,在文星的手臂內側也有一排刺青,以及在上臂上刺著自己家人的圖案,可見家人對他的重要性。  也掀起一股粉絲的模仿潮,網路上甚至有販售MAMAMOO成員的同款刺青圖案貼紙,更有狂粉將偶像的簽名直接次在自己身上,可見MAMAMOO的魅力真的嚼強大。

圖片來源/Twitter

《MAMAMOO》成員身上的刺青圖案一直是大眾熱烈討論的焦點,除了頌樂以外的其他3名成員身上都有許多唯美的小圖案。

大家都知道輝人與華莎從國中開始就是超級好朋友,於是兩人就相約在腳踝上刺了「RESONANCE(共鳴)」,可見兩人感情真的十分深厚。

mamamoo刺青

圖片來源/Twitter

華莎的後頸上還有她的洗禮名「Maria」,手臂上有一行「Paradise is where you are」,超灑脫的字句讓粉絲為此瘋狂,更彰顯出了華莎的不羈之美。

mamamoo刺青

圖片來源/Twitter

除了腳踝的刺青,輝人手臂上有一句「la vie est courte, l'art est long(生命是短暫的,藝術是長久的)」的刺青,以及一張自己設計的人像刺青,下面有一個單字「Magnolia」,其含義和她的胎夢有關。

mamamoo刺青

圖片來源/Twitter

「N'oublie pas de t'aimer(勿忘愛惜自己)」,在玟星的手臂內側也有一排刺青,以及在上臂上刺著自己家人的圖案,可見家人對他的重要性。

mamamoo刺青

圖片來源/Twitter

《MAMAMOO》的刺青也掀起一股粉絲的模仿潮,網路上甚至有販售《MAMAMOO》成員的同款刺青圖案貼紙,更有狂粉將偶像的簽名直接刺在自己身上,可見《MAMAMOO》的魅力真的超強大。

看完整事件:輝人刺青「和胎夢有關」!粉絲認出「好像頌樂」 MAMAMOO身上刺字藏故事!

 

Top5  素顏照遭酸民攻擊「醜死了」 頌樂心痛喊話:我會告人喔!

  • 熱搜關鍵字:MAMAMOO頌樂素顏、MAMAMOO頌樂提告、MAMAMOO頌樂直播
  • 事件發生日期:2019年1月

素顏照遭酸民攻擊「醜死了」 頌樂心痛喊話:我會告人喔!

圖片來源/翻攝自Newsen

去年2019年1月,《MAMAMOO》於泰國舉辦粉絲見面會時,頌樂在機場被媒體拍到疲憊的素顏照,照片登上新聞後卻有許多網友惡意留言直呼「好醜!」。

頌樂也難過地在直播上表示:「我看到留言了,大家不行那樣留言,全都是罵人的評論」,接著也半開玩笑的說:「那要告罵人的那些人才行,我會告人的喔,我真的會控告喔」。一向開朗樂觀的頌樂罕見在大眾面前嚴肅談論此事,可見這些惡意評論對她的傷害有多大。

粉絲們也紛紛跳出來指責酸民「不喜歡就不要看」、「忙著巡演都沒時間睡覺了 怎麼化妝」、「你又有多好看」。

 

 

團員基本資料:

玟星(MoonByul)/星伊

1.玟星(MoonByul)/星伊

圖片來源/Twitter

  • 團隊內主Rapper以及領舞。
  • 玟星曾經以西裝筆挺的形象出場,讓許多粉絲眼睛一亮,被認為她就是女團中的「撩妹擔當」。
  • 玟星也有一個綽號叫「文保守」,她是團隊裡較少穿著性感服裝的成員,十分在意自己的服裝「走光」。但除了自己,玟星就連在舞台上也時常注意其他人的服裝有沒有走光,還會上前幫忙整理喬位置,貼心又帥氣的舉動常常讓粉絲們小鹿亂撞。

頌樂(Solar)/金容仙

2. 頌樂(Solar)/金容仙

圖片來源/Solar IG

  • 擔任《MAMAMOO》的隊長。
  • 英文名字是太陽的意思,常被粉絲們暱稱為「小太陽」。
  • 頌樂有標準的鵝蛋臉還有小梨窩,微肉的小臉笑起來超可愛,但在舞台上認真的她也十分性感,可甜可鹽的形象讓她成為重要的門面擔當。

輝人(Wheein)/丁輝人

輝人(Wheein)/丁輝人

圖片來源/Wheein IG

  • 在團隊內擔任主唱以及領隊。
  • 因唱功超堅強,常常幫狀態不好的其他成員墊音,或是直接幫忙唱,讓她被封為《MAMAMOO》的棟樑,又稱「媽棟」。
  • 輝人最著名的就是她的「超魔性笑聲」啦!她的笑聲不但被韓網友評為Best6之外,還有粉絲做了許多「輝人笑聲合輯」。

華莎(Hwasa)/安惠真

 4. 華莎(Hwasa)/安惠真

圖片來源/Hwasa IG

  • 擔任主唱以及Rapper。
  • 有著特殊聲線的她其實在出道前,就被很多歌曲邀請為配唱。
  • 華莎是團內外表和歌聲辨識度最高的成員,相較於其他成員的甜美清新風,華莎走一個完全不同的狂野歐美風,擁有「最萌膚色差」的她又被稱為「黑金寶寶」。
  • 華莎還擁有一雙超殺鳳眼,傳聞被她電過的路人都會瞬間被圈粉,於是又有「安致命」的美名。

 

 

推薦影片【MAMAMOO&李多熙】李多熙cover華莎《Maria》火辣身材掀網友熱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