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我們的愛『你』說出來了嗎?


母親節前夕,我們的愛『你』說出來了嗎?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author/eileen/DHDRT.jpg
王一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苗可麗.jpg
苗可麗

一首全天下母親想跟自己心肝寶貝說的話,你們從來沒聽過的「苗可麗」

很多人說長大會拉開親子之間的距離,
但那個肚臍黏相倚的人,一輩子都會守在心裡面,
安靜的關心著彼此。

母親這個角色,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從小,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無所不在,替我們把屎把尿,一點一滴地將她的一生奉獻在你我的身上,從我們誕生的那一刻起,到經歷牽掛、感動,面臨我們長大的事實,雖然不捨,但人生最大的安慰,是能看著他/她一路的成長,從一個需要人家照顧的小嬰兒,轉眼已經成為了一個能獨立自主的成年人,看著孩子的成長,莫過於就是身為母親最大的幸福了,不論我們變成甚麼樣子,永遠都是她的『心肝寶貝』!

苗可麗《心肝寶貝》 

 

我們都曾經懵懂年少,在母親的細心呵護下成長著。
純情的少女,成熟的母親,年長的阿嬤,都一樣的美麗,
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了些歲月的痕跡……
在現今這忙碌的生活當中,
我們有多久沒跟自己的母親說「我愛你」了呢?

全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無私奉獻給自己的小孩,不曾喊累也不曾拒絕,含辛茹苦地將我們拉拔長大,對母親來說,看到我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對他們而言就是最平凡的幸福。

我們應該都要惜福,母親就像是一把大傘,永遠為我們遮風擋雨,能成為『阿母的子兒孫』,是我們一生的榮幸,我們不求能夠陪在母親身邊多久,我們只求珍惜有母親陪在身旁的每一天,不讓她操心也不讓她憂愁,成為一個能讓母親感到驕傲的孩子。

吳佩珊《阿母的子兒孫》 

 

一句「媽,我多久沒有說我愛你」,直擊人心。
映射當代年輕人因為生活、工作等原因,從而忽略了陪伴媽媽的無奈。
對於母親的擔心、孤寂,兒女總是「有太多不知從何說起」,
不禁讓人心酸。

其中,「媽媽,我終有一天將要遠行,去實現你給我這個生命的意義」不僅有著孩子對母親的思念,亦暗含著對於成長和遠方的渴望。

歌曲最後「因為你在哪裡,家就在哪裡」簡單直白詮釋了「媽媽的意義」。不用擔心,不用懷疑,不論我們走到哪裡,母親永遠是我們不變的「家」。

我們有多久沒有跟自己的母親表達愛了呢?母親一生無私的奉獻,不求任何回報,不求孩子要多飛黃騰達,只要我們平平安安,就是我們『給媽咪』最大的禮物了!

 

王一博《給媽咪》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