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帶頭「戴粉紅口罩」!歐陽靖讚部長「性別不用顏色標籤」 網酸:不知足!


陳時中帶頭「戴粉紅口罩」!歐陽靖讚部長「性別不用顏色標籤」 網酸:不知足!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臉書歐陽靖 臉書

隨著台灣口罩的產能提升,現在大家買到的口罩可能都會有許多不一樣的顏色,但最近卻傳出有家長說小男生不敢配戴「粉紅色口罩」去上課,怕粉色會被同學笑!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13日的記者會上全員配戴「粉紅色口罩」出席,陳時中也特別提到,「不論什麼顏色的口罩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能戴!」讓藝人歐陽靖看了非常感動,還在臉書轉發貼文,說指揮中心的做法非常好,「不用顏色來替性別做標籤!」

看更多:結束14天檢疫想產檢被砲轟!歐陽靖崩潰狂說「對不起」:根本不該回台灣!

圖片來源:歐陽靖 臉書

圖片來源:歐陽靖 臉書

指揮中心最近開記者會時拍了張合照,可以看到所有人全都配戴著「粉紅色口罩」,陳時中也提到,「有家長說小男生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課,怕被嘲笑,但不管什麼顏色都一樣,大家都能戴!」也特別指出,「粉紅色不錯啊!我們小時候最愛的卡通《粉紅豹》,大家現在可能不知道,當時最紅的顏色就是粉紅色」。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臉書

而女星歐陽靖看到這則消息之後,在臉書轉發分享並在貼文中寫道,「誰說小男生不能戴粉紅色口罩?謝謝部長們做了最好示範!(但兒童口罩尺寸問題請盡快想辦法改善)」並特別強調,「要讓孩子知道『性別不能用顏色做標籤』,也不應該用性別去標籤一個人!」

圖片來源:歐陽靖 臉書

圖片來源:歐陽靖 臉書

其他網友看完也都紛紛留言表示,「這個時期有口罩就偷笑了!不知足」、「現在能有口罩帶,已經很好了!還挑什麼色...」、「這種時候真的是教小孩的最佳時機」、「小朋友現在顏色已經不是重點了,重點是會換到不合尺寸的,看到很多地方社團媽媽們都在交換口罩覺得好辛苦」、「大人給小孩的態度很重要!!!身在台灣已經很幸福了~」、「用顏色區分男女生戴分別心太重了!不管是什麼顏色,它還是口罩啊,覺得實用才是重點」、「我兒子帶粉紅色的去學校,他說同學都一直笑他...超傻眼」、「我兒子看到粉紅色口罩眼睛就發亮!直接捨棄藍色的」。

圖片來源:歐陽靖 臉書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