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拒「6個綜藝主持」!阿Ken花五年釀練愛寶典 《練愛iNG》讓你戀愛不NG!


專訪/拒「6個綜藝主持」!阿Ken花五年釀練愛寶典 《練愛iNG》讓你戀愛不NG!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相信大家在成長的過程中,一定都有經歷過戀愛這件事,不論你是暗戀、懵懂的愛戀,還是轟轟烈烈的戀愛,都會在我們的心中留下非常難忘的回憶!不過,就算經歷過這些經驗,我們也不見得就懂得要怎麼樣去談戀愛,才可以算是一段成功的感情,也或許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能夠定義愛情是否成功的要素!不過,相信大家一定也是每次只要一談了感情,依然會在每段感情中,奮不顧身、毫無保留的去愛,就是希望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全心全意的愛,但要怎麼好好的表達愛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阿Ken費時了五年所釀出的練愛寶典-《練愛iNG》吧!

看更多:專訪/《女鬼橋》戲外也遇鬼!林哲熹飯店躺床碰「鬼大叔」半路認親 孟耿如吶喊:好羨慕!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滿足對異性的好奇跟喜愛:耗費五年人生,只為陪你們一起「練愛」。

藝人阿Ken籌備了五年,好不容易成功產出了電影作品《練愛iNG》,當被問到在這五年中,有沒有碰過題材跟方向突然要大改的情況,以及靈感來源都是從哪裡來時,Ken哥表示,當時在編寫腳本的過程中,一定會經歷到撞牆期,你會發現你原本的設定,到後來發展的方向有些出入,這時候很可怕,你可能會掉入一個自我安慰的過程,認為這樣寫似乎沒關係,或是會覺得看起來應該也是順的,就會想騙自己把它寫完!「所以我覺得在創作的過程中,大家真的要盡量別放過自己,因為你會考量到的問題,觀眾一定也會發現,而且他們的疑問會比你自己還要大十倍!」所以有些時候真的就是認分的推翻前面的內容,但最重要的是,你要告訴自己這是必經的過程,挫折感也比較不會這麼大。

圖片來源/藝起娛樂 提供

Ken哥也透露,前前後後改了真的超多次,家裡面還有自己手寫厚厚一疊的腳本,原本也是打算要放進電影裡面的劇情,只是經過再三的考量,覺得這些劇情在推動整體的劇情上沒有太大的幫助,所以就拿掉了...但真的不要覺得那些沒用到的東西就是浪費了自己的時間,那些其實還是對創作有幫助的!而靈感來源的部分,都是來自於紀培慧!Ken哥自爆,「我小時候就認識紀培慧,因為我們以前住在同一個社區,但當時我們根本不認識對方,但培培當時在社區裡面,走到哪裡都會發光!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穿國中制服,經常走過小公園,一個小女生就像仙女一樣,任何人一定都會忍不住要看她!」

不過紀培慧聽完卻說,「但我覺得自己那時候很不好看,頭髮很短、眼睛又很小XD」阿Ken趕緊接著說,「不~你那時候真的太美了!但我敢發誓我當時真的沒有跟蹤過你!」逗得大家哄堂大笑。不過阿Ken也趕緊強調說,其實靈感來源是「對異性的好奇跟喜愛」,想要對有興趣的異性更進一步的了解,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是要「練習」,才會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練愛」。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追尋正確「戀愛觀」:放過自己,談感情別再一昧追求「痛愛」!

而在跟培慧聊到當初是什麼原因讓她接下這個角色,她則說,「其實當初聽到《練愛》在找演員的時候,我就對這部片有印象,也很想要演,但我當時不好意思開口跟Ken哥推薦自己,沒想到後來繞了一圈,我還是演到了這部片,就覺得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事情!」

而培培也提到,當時看到劇本,就覺得他的「戀愛觀」很正確,因為台灣的年輕人可能都會被流行音樂影響,認為談感情一定都要是「痛愛」,才是愛情!「但是愛上一個人,就等於你已經把你的心掛在外面,你每天可能都會因為他而提心吊膽,這就已經夠轟轟烈烈了,何必要再去經歷很痛的『錯愛』,才覺得這樣才算是活著呢?不過我自己也是有經歷過『撕心裂肺』的感情啦~但走過之後就會覺得當年何必這樣呢?」

圖片來源/藝起娛樂 提供

培培也強調,談戀愛這種事,就是要遇到一個合得來、價值觀相同,也懂得珍惜你,把你放在心上的對象,即便生活過得很平淡,但他每天看到你都會很開心,這樣的人才是可以一起走下去的人!不過,有些年輕人會覺得,就是要癡癡的等待「不喜歡自己的男生」可以回頭來找他們,因為他們認為對方就是他們要的愛情,我就會很想跟他們說,「拜託你們放過你自己吧!跟一個不是真心愛你的人,是走不下去的!」

當被問到,若在現實中,真的遇到一個像電影中魏宏仁這個角色一樣的男生,會想跟他發展嗎?培培則是二話不說的回,「會呀!他是一個很真誠、很用心、很努力、很有上進心的人,我覺得這樣的人蠻好的,當然會願意啊!」一旁的阿Ken聽完馬上讚美培培的眼經真的好漂亮,說她眼睛真的太美,「人家說眼睛是靈魂之窗是真的,因為我看到的不只是她的眼睛,還有她的靈魂!太美了!」讓培培聽完笑到合不攏嘴~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跳脫通俗的英雄救美:透過歡笑與幽默,讓你們感情迅速增溫!

當Ken哥談到當初為什麼會想到要掉進猩猩的地盤來上演英雄救美的劇情時,他則露出專業的表情說,從編劇的角度來講,兩個人彼此要在一起的關鍵,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同舟共濟!也許是對方或你自己,甚至是兩個人一起碰到困難,一起經歷挑戰並把它給解決,這樣感情會升溫也會更加穩固!而在電影中最常見的就是「英雄救美」,可是這樣的橋段在很多電影裡面都有,我要如何呈現出一個比較獨特又有趣的方式,畢竟這部電影本質就是要帶給大家歡樂、有趣,所以我後來就想到這樣的情境,「在一起冒險的過程中,就算身陷危險也要能拯救對方!」

阿Ken也接著解釋,「如果兩個人在冒險的過程中,經歷了各式各樣的情緒,不管是開心、快樂、緊張、害怕...等,都是彼此一起經歷的時候,若真的想要在一起,一定就會選擇你啦!(看著紀培慧說)」讓培培聽完急忙開口問,「我現在有點分不清楚你講得是劇情還是現實生活了!你講得太投入了!嚇死我了!」

圖片來源/藝起娛樂 提供

不過培培驚嚇完之後也接著說,「說真的,這部片真的是我拍過心情最好的作品,每天我吃飽睡好,在拍攝的過程,完全就是很歡樂,很不像是在工作,整個人樂在其中,比較像是在玩樂的感覺了!如果一部片可以在拍攝時就已經是這樣的氛圍,那成果出來一定可以傳遞歡樂的情感到觀眾身上!」讓阿Ken聽完直呼,「我現在真的超想抱你哦!!!」還一邊呼籲大家,「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一個人,就要勇敢表達出來,不然對方怎麼知道你的心意!」不過Ken哥也呼籲大家,「前提是要用不會讓人不舒服的表達方式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何謂「永恆不變的愛」:練習每一天,都可以愛上全新的彼此!

後來跟兩位演員聊到「世界上是否真的有永恆不變的愛」這件事時,培培則馬上表示,我覺得「永恆不變的愛」這句話可以說是「對」,但也不算「對」,你可以一直持續的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但你每天都要努力的經營,「因為你不可能每一天都是同樣的自己,對方也是這樣,你們一定都會有彼此沒有發現到的角落,是可以讓你在新的一天又重新喜歡上彼此的!這樣的愛情,才可以像活水一樣,一直不停的流下去~這是我對愛情的想法!」

Ken哥聽了頻頻點頭說,對!說得真好!我要說的她都說了!並接著說,「如果你覺得這件事是對的,那它就是對的,就會是好事!就像生活中有很多時刻其實都是永恆的,就像我在拍電影時,看到有一幕培培回頭的瞬間,那一刻,就是永恆!」再度逗得培培哈哈大笑,直說「現場該不會有隱藏攝影機在拍續集吧XD」

最後,Ken哥也提到了最近因爲疫情延燒的關係,許多合作夥伴都在討論要不要延期,不過他深思熟慮之後,決定還是要如期上檔,希望可以在現在這個人心惶惶、苦悶的時刻,讓大家可以在《練愛iNG》這部電影中得到歡樂,只要心情保持快樂,就可以替大家增加體抗力,一起帶著愉快的心情防疫,相信大家都可以身體健康,快樂過日子,一起打敗病毒!

#東編悄悄話:

其實,在親自進電影院看這部作品之前,我對於《練愛iNG》這部片的第一個印象是認為它可能就只是搞笑片,看完電影可能就是笑一笑就過了,對於人生來說可能沒太大的幫助!沒想到實際看完之後,徹底刷新我對《練愛iNG》的印象,因為這部電影中的「愛情觀」,真的是現代年輕人很需要學習的!許多人可能都在談戀愛的過程中慢慢摸索,經歷過許多失敗與傷痛才會慢慢成長,但如果現在有一部電影可以讓你邊看邊學習怎麼樣更懂得談戀愛,不去看看豈不是浪費了呢?大家如果想要戀愛不NG,就要練習ing!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