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之亂!上班不要看「走鐘獎」險成病毒溫床 網失望:一起拒看


防疫之亂!上班不要看「走鐘獎」險成病毒溫床 網失望:一起拒看

圖片來源/上班不要看IG

「上班不要看」是呱吉創立的Youtuber團隊,創立自今累積了不少忠實的觀眾,日前舉辦YouTuber盛事「走鐘獎」,邀請許多創作者、觀眾共襄盛舉,卻沒想到辦活動時,「武漢肺炎」防疫措施不夠完善,而引來網友批評,甚至發起拒看活動!

圖片來源/上班不要看IG

日前上班不要看舉辦「走鐘獎」活動,邀來許多創作者參與,而其中「一隻阿圓」赴韓返台後,未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參加走鐘獎活動時未全程配戴口罩,引來大眾撻伐。網友們除了批評阿圓行為不恰當以外,也開始攻擊身為主辦的「上班要看」。

圖片來源/一隻阿圓

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這次的事件似乎反映出新媒體對台灣醫療的不尊重,對此感到相當失望,因此發起「拒看」活動,盼能讓創作們知道自己的措施,並且好好反省。Dcard文章一出,便有人附和認為,主辦單位明知道疫情緊張卻從寬舉辦,應該提前要求來賓告知旅遊史,嚴格控管所有人員,出事至今也未做出說明,只有在阿圓的粉專「個案澄清」,實在不妥。

圖片來源/Dcard

雖然不少人紛紛檢討主辦單位,但是也有網友持不一樣的意見,認為現今仍有許多演唱會等大型活動照辦,且防疫措施還不及上班不要看,雖然主辦對來賓控管確實不夠嚴謹,但這也可能牽扯到創作者自律問題,可以討論的地方很多,期盼大家理性,拒看可以是一種選擇,但同時也該思考事情的對錯。

圖片來源/上班不要看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