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圓防疫之亂!愛莉莎莎「提油救火」幫求饒 網看對話傻眼:還敢嘻嘻哈哈?


阿圓防疫之亂!愛莉莎莎「提油救火」幫求饒 網看對話傻眼:還敢嘻嘻哈哈?

圖片來源/阿圓IG愛莉莎莎IG

網紅「一隻阿圓」日前從韓國回台後,未落實自主健康管理,沒有配戴口罩就出席YouTuber盛事「走鐘獎」,遭到大批網友撻伐。而好友「愛莉莎莎」看到阿圓道歉後仍被攻擊,十分不捨而發文護航,沒想到也被罵翻是「豬隊友」!

看更多:自打嘴?「一隻阿圓」赴韓回台「未戴口罩」出席公開活動 網轟:防疫漏洞!

圖片來源/阿圓IG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韓國跟著淪陷,確診病例突破4000,目前當地處於「警告階段」應避免非必要的旅行。然而在韓國大爆發前,阿圓曾到當地工作,雖然只待兩天便立刻回國,但依照規定應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時必須配戴口罩,不過阿圓卻疏忽這一點,出席「走鐘獎」活動時沒有全程戴著口罩,引發網友撻伐,眼看負面聲浪不斷出現,阿圓也立刻在社群平台道歉,卻難消眾人怒火,批評慢慢也越來越多。

 
 
 
 
 
 
 
 
 
 
 
 
 

大家好,我是阿圓。 很抱歉我近期的行為造成了大家的困擾與不安,我的確疏忽了自主健康管理的相關規定,還參加了走鐘獎頒獎典禮。在此我對走鐘獎頒獎典禮的主辦單位:上班不要看全體成員、呱吉、所有參與典禮的來賓、工作人員、觀眾,以及所有關心一隻阿圓支持阿圓的觀眾們,說聲對不起。真的,很抱歉。 這邊,先跟大家解釋一下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2/20,我因為原定工作排程的緣故前往了韓國,當時,韓國是屬於「國際旅遊疫情建議地區:第一級」也就是「提醒注意,提醒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但到了韓國之後發現當地疫情逐漸升溫,我也因此馬上更改了行程提早回台。 2/22,我從韓國回到台灣,下午政府隨即宣布韓國列入二級警告。 回國後,我前三天都待在家裡面進行自主管理,第三天後因工作關係有參與直播工作,並在前幾天也參與了走鐘獎。 依照台灣衛福部的建議,一、二級警告區域不需要居家檢疫 14 天,但外出要配戴口罩。而這是我最大的疏忽。我因為自身沒有任何的症狀、也沒有發燒的跡象,所以沒有留意到規範的細節,僅知道不需要居家隔離,才導致了限動的輕率回覆,和如此的狀況。 2/29,我在未全程配戴外科口罩的狀況下,出席了走鐘獎活動,並和大家有了密集的互動。 入場前,細心的主辦單位有替每一位來賓測量體溫,並進行手部消毒,做了相當多的預防措施,但卻因為我沒有詳細了解群聚感染風險、和民眾追蹤管理機制,沒有以身作則作好病情的防治,而有了漏洞,真的是我的不對。 在此,我跟所有的人道歉。 網友們的留言,其實一直都是良善的提醒,但卻在我一時的情緒下,做出了負面的解讀,並輕率地刪除了留言。在與朋友們的討論後,我已理解到網友們的想法與提醒,接下來我也會好好調整我的心態,做出行動。 待會我將前往台大醫院進行篩檢,本週六回國自主管理期滿之前,我會全程待在自己家中,並做好自我檢控,勤洗手,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謝謝大家的關心,再次道歉。 一隻阿圓

一隻阿圓CIRCLE??왕리영(@nanaciaociao)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愛莉莎莎」眼看好友阿圓被罵到不行,因此也在限時動態幫忙說話表示,「大家不要再罵阿圓了啦~他知道錯了,還哭著打來問我怎麼辦」!同時愛莉莎莎也曬出對話紀錄截圖,只見她開玩笑地幫阿圓想了一個方法,將頻道名稱改成「一隻病原」,等滿14天後再改回來,卻沒想到這段朋友間的嘲諷玩鬧,最後會被網友放大檢視。

圖片來源/Dcard

有網友在Dcard發文,直批愛莉莎莎發限時護航根本是豬隊友,同時怒轟阿圓道歉後還敢嘻嘻哈哈?原PO對於兩人的作為感到十分不滿,文章一出,便引來許多討論,不過多數人認為,愛莉莎莎是想用詼諧方式告訴大家阿圓知道錯了,對話也只是朋友之間的鬥嘴玩笑,大家應該客觀一點,別刻意將每件事都放大檢視。


圖片來源/Dcard

文字編輯:Peggy
責任編輯:Cassie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