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恩師「惡意」提告!青峰IG曝「真實感受」 蘇打綠心疼:這世界真善美在哪?


慘遭恩師「惡意」提告!青峰IG曝「真實感受」  蘇打綠心疼:這世界真善美在哪?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青峰.jpg
吳青峰

慘遭恩師「惡意」提告!青峰IG曝「真實感受」  蘇打綠心疼:這世界真善美在哪?

圖片來源/吳青峰臉書

人氣歌手「吳青峰」自從樂團「蘇打綠」休團隔年便以個人身分重返樂壇,發行個人專輯《太空人》,活躍於各大歌唱節目,以獨特的魅力襲捲華語音樂圈,人氣居高不下,上周末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個人演唱會,更驚見蘇打綠團員全員到齊演出,令無數歌迷興奮不已,不料去年青峰慘遭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侵害詞曲著作權,於近日(24)被起訴,對此青峰感慨「其實那麼多心血又怎樣呢?是吧?」,而蘇打綠團員紛紛表態,公開力挺青峰。

看更多:10年關係破裂!吳青峰「遭前經紀人提告」 蘇打綠「270首歌曲」恐禁唱!

慘遭恩師「惡意」提告!青峰IG曝「真實感受」  蘇打綠心疼:這世界真善美在哪?

圖片來源/吳青峰臉書

圖片來源/吳青峰臉書

圖片來源/吳青峰臉書

去年11月爆出前經紀人「林暐哲」控訴吳青峰「違反《著作權法》」的消息,近日(24日)台北地檢署認定青峰確實違反合約,所以依法起訴,對此青峰在IG限時動態上表示「其實那麼多心血又怎樣呢、是吧」,同時他所屬公司「環球音樂」公開表示對此事「至感錯愕及深感遺憾」,指出青峰與林暐哲早於2018年9月同意「詞曲版權授權合約不再續約」,不料時隔半年林暐哲音樂社突然反悔,片面要求他延長雙方的詞曲授權合約,「慘遭15年來最信賴的人惡意刁難對待」,令他震驚不已。

環球音樂公開聲明全文:

環球音樂旗下藝人吳青峰,因公開演唱自己所創作之歌曲,遭台北地方檢察署起訴一事,至感錯愕及深感遺憾。告訴人林暐哲音樂社有限公司以及吳青峰之間的「詞曲版權授權合約」,正如雙方公開聲明所述,已於 2018 年年底終止。

2018 年 9 月份雙方會面合意詞曲版權授權合約不再續約,為求慎重,吳青峰也於 10 月份再度寄送存證信函以資證明,雙方也於 2018 年年底發表共同聲明互相祝福。未料時隔半年,林暐哲音樂社突然反悔,片面要求吳青峰延長雙方之詞曲授權合約,吳青峰震驚意外,多次數度主動聯繫林暐哲本人未果,驚覺慘遭 15 年來最信賴的人惡意刁難對待。因此,吳青峰於 2019 年期間,再次以林暐哲音樂社有限公司未履行合約重要責任等事由,慎重行事再度提出終止「詞曲版權授權合約」。未料,林暐哲音樂社罔顧其音樂人應有之專業,分別對吳青峰提起出民事緊急聲請定暫停狀態假處分、刑事、以及民事訴訟。

針對林暐哲音樂社有限公司對吳青峰聲請之假處分事件中,智慧財產法院民事庭於 108 年度民暫抗字第 4 號裁定予以駁回,並認定「相對人(吳青峰)提出之證據, 已足以使本院對於抗告人(林暐哲音樂社)主張其為系爭音樂著作之專屬被授權人之事實產生疑問。」對於台北地方檢察署與智慧財產法院民事庭,就相同事件,作出截然不同判斷,我方深感疑惑,並就檢察官未深入調查、也未傳訊證人,或比對證物,遽行起訴,令人難以心服!將於吳青峰收到起訴書後,才能就起訴理由再予以回應。

相信此案移送法院後,刑事庭法官會還青峰公道。如果單就媒體所報導之起訴事由,台北地方檢察署認定二造「詞曲版權授權合約」應為 2019 年 12 月 31日終止,2020 年 1 月 1 日後雙方法律關係才不存在。那麼 2020 年起,青峰擁有自己所有詞曲著作權利地位明確,可不受任何阻撓以任何方式演唱或是利用自己之詞曲創作,包括 286 首詞 215 首曲,以及未來所有新創作。

吳青峰為詞曲創作者、表演者、音樂人,他將繼續努力專心於其擅長的創作與演出,並將全案全權交由律師處理,也請各位喜愛音樂的朋友,陪同他繼續勇敢飛行。

圖片來源/環球音樂官方臉書

慘遭恩師「惡意」提告!青峰IG曝「真實感受」  蘇打綠心疼:這世界真善美在哪?

圖片來源/吳青峰臉書

對此蘇打綠團員也相繼跳出來替青峰打抱不平,鼓手小威在臉書發表674字長文感嘆,「青峰正在經歷的,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已經公開聲明彼此祝福的恩師會對自己疼愛了十幾年的徒弟做的事情,我想不透」,最後強調「今天如果有任何人試圖透過各種不公義的手段,威脅傷害我們當中的人任何一人…為了保護家人與名聲,我們會用盡全力」。

 

同時,阿福感嘆「你總是說著那些開心的事、卻把承受的壓力默默地藏了起來…這一切,你不是孤單面對,任何一個創作者,都不應該被剝奪掉唱自己歌的自由。」,同時馨儀表示心疼青峰「自己承受巨大的黑暗和悲傷」;劉家凱也直言「這個世界的真善美,到底在那裡,我不能理解」,紛紛對於這件事深感無奈與心痛。

圖片來源/吳青峰臉書

圖片來源/吳青峰臉書

圖片來源/吳青峰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