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曝心臟手術「難度超高」!揭露劉真決定動刀「背後真相」:葉克膜不見得有用!


醫生曝心臟手術「難度超高」!揭露劉真決定動刀「背後真相」:葉克膜不見得有用!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劉真.jpg
劉真

圖片來源:劉真臉書辛龍臉書

國標舞名師劉真19日突然傳出正在醫院裝葉克膜搶救中,人已經在加護病房中昏迷13天的時間,讓許多藝人好朋友們都紛紛替她集氣,希望她可以平安無事!而發生這些事情之前,她本來是因「主動脈狹窄」而去動小手術,可以透過「瓣膜置換」或「瓣膜修補」來解決,而她選擇了「修補」,背後真相讓許多網友看了都鼻酸!

看更多:小手術竟昏迷13天!劉真經紀人改口「求助外界」 榮總醫曝:確實裝葉克膜搶救中!

圖片來源:劉真臉書

圖片來源:劉真臉書

根據《ETtoday》報導,心臟的主動脈太過狹窄的話,會造成血液無法流到全身,容易出現胸悶、呼吸急促等症狀,嚴重還會心臟衰竭,近年來有研發出經導管主動脈瓣膜植入術(TAVI),只要打小洞,就可以讓機器進入胸腔來動手術,比傳統的開胸手術來得更方便!

圖片來源:劉真臉書

圖片來源:劉真臉書

雖然「瓣膜置換」普遍被認為是比較有效的方法,但做完手術之後一輩子都得吃抗排斥的藥,而另外一種「修補」的方式,則是會很考驗醫療團隊的技術!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劉真為了拚第二胎,怕吃藥之後會影響到胎兒,便選了修補的方式,不料卻發生這種事情!

圖片來源:辛龍臉書

而報導中也提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許傳智也表示,「葉克膜主要是針對急性突發心肺衰竭,包含了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流感併發心肌炎、突發肺栓塞...等,放置這個是希望幫患者爭取時間,但如果是腦梗塞出血等,葉克膜不見得有用!」目前許多藝人朋友們都在替劉真集氣,希望她可以平安度過這次的關卡!

圖片來源:辛龍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