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酸民嗆到走心!瑀熙遭罵「臭鮑魚、臭婊子」…求助律師「火力全開」:牙起來律師就有用


被酸民嗆到走心!瑀熙遭罵「臭鮑魚、臭婊子」…求助律師「火力全開」:牙起來律師就有用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瑀熙.jpg
瑀熙

知名網紅「瑀熙」從實況圈轉戰YouTube頻道,經常分享談話、開箱等類型影片,目前頻道已有53萬訂閱人數,粉絲數持續上漲中。瑀熙身為一名網紅,經常遭到網路酸民攻擊,而這次她找來律師「賴瑩真」合作,討論網路上的酸言酸語可能會負的法律責任!

圖片來源/瑀熙 IG

瑀熙日前找來瑩真律師一起合作拍片,期盼律師能幫她解惑法律問題。首先,瑀熙提到過去曾告過實況主的經驗,雖然告贏了,但後續卻越演越烈,有網友在PTT發文,直指瑀熙是8+9妹、男友很多、大嘴怪等,就連瑀熙的家人也不放過!而這篇文章雖然最後刪文,但仍被許多人備份流傳,導致許多人對瑀熙的印象就如同文章內說的一樣。

圖片來源/YouTube

對於瑀熙分享的事件,律師也直接火力全開表示,「你們這些攻擊的人,思維還停留在幾百年前,所以才會覺得這種攻擊內容會對女生造成傷害,更顯示出你們自己本身的缺乏」。而在法律上,貶損他人人格的內容可以構成「公然侮辱罪」,若是指涉沒有做過的事情,則可以構成誹謗罪。另外,律師也提到,就算在文章最後加上一句「這是我夢到的」,在法律上也不會成立,無法免除法律責任。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瑩真律師也建議,創作者們遇到類似的情況,應勇敢站出來對抗惡勢力,讓網友們知道在網路上打打字,也是要負起法律責任!瑀熙最後提到,希望大家不要再酸言酸語,讓世界更美好。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