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苡綾藝術照「爆抄襲」!Dcard刷對比照驚見「巧合」 本人上火線反擊


鐘苡綾藝術照「爆抄襲」!Dcard刷對比照驚見「巧合」 本人上火線反擊

素材撞到歪?!模特兒「鐘苡綾Ling」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藝術創作照片,別有創意的照片風格,令她粉絲數不少。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Dcard上指出,鐘苡綾的作品當中有抄襲的現象,瞬間引起一番討論。對此,鐘苡綾也在IG上回覆,「你們花時間罵我,就是等於給我越多創作的題材!」。

圖片來源/Dcard

 

日前有網友在Dcard發文,整理出「鐘苡綾」作品抄襲、類似的事件,內文中貼有許多張比對圖,其中可以看到包括底片、泡泡浴、三色豆、餅乾胸部等,都與國外一名創作者十分相似!另外也有人整理出時間軸,只見鐘苡綾幾乎都比對方晚貼出同素材的作品,因此原PO也在文末表示,「請尊重原作!就算要使用一樣的媒材也請先經過原作同意,在發表創作時也將原作標註註明那是靈感來源,而不是每次都一句art by me!我想這樣爭議會少很多」。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Dcard

 

Dcard文章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注意,紛紛留言表示,「真的有夠噁心,要參考都參考同一個人的,構圖素材都一樣,也太偷懶了吧?想要靠網路紅,就該好好想想自己做了些什麼事…」、「真的尊重藝術不是這樣的」、「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的澄清反而更怒欸,有職業道德的藝術家,本來就該避免這種問題」、「之前很喜歡她,看到這些抄襲事件覺得好失望啊」、「最少最少要標上靈感來源,這是一種尊重,你不是說掛著藝術家創作的名號,就能把別人的作品當墊腳石」。

圖片來源/Dcard

然而針對抄襲事件,鐘苡綾過去就曾在限時動態中做出回覆,她認為自己的作品都有一個主題當開頭,且某些作品還有短短的故事,「如果只是因為媒材一樣,或是角度雷同就冠上抄襲,我認為有點太過牽強。」如今抄襲一事又被拿出來討論,鐘苡綾也堅持走在自己的創作路上,「你們花時間罵我,就是等於給我越多創作的題材,讓我有機會寫出跟以往不一樣的文章」。
 

圖片來源/鐘苡綾Ling

圖片來源/鐘苡綾Lin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