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兇實況主」慘被Ban!原因竟在「表情」…無奈曝:已經說過我錯了!


美國「超兇實況主」慘被Ban!原因竟在「表情」…無奈曝:已經說過我錯了!

近幾年來直播的文化越來越興起,在進行直播時也有許多五花八門的內容,像是:唱歌、跳舞、教化妝穿搭、吃播等風格相當多元與豐富,然而許多直播主為了取得關注都會用盡手段,許多直播平台也對此設下許多直播限制,一旦違規就可能遭到「ban台」。但也經常發生直播主遭到不明原因,而遭到ban台所衍生的抗議事件。美國直播主「Annialis」近日便發現自己遭到Twitch封鎖帳戶,原因卻不是因為直播內容違規,而是一個表情圖片!(想看更多?美知名女歌手「蒙面」走紅毯!「薄紗+內內」一下車…網全看傻:要搶珠寶店?)

圖片來源/@annialis

圖片來源/@annialis

「Annialis」是一個擁有超過十萬以上粉絲的知名直播主,平時經常會在知名平台Twitch上開台直播,1月18日她睽違了一個月上線,卻發現畫面顯示無法登入,粉絲們搜尋她的頻道,也只會看到頻道被禁止時才會顯示的「時光機器」畫面,最初Annialis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的頻道被禁止,並在推特上發文控訴Twitch,後來才發現原來原因源於她的一個已經使用了五年多的表情圖案,名叫「anniGasm」,是一個正在嚎啕大哭的金髮小女孩。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該表情的版權方聲稱,由於Annialis使用了該表情長達五年以上,侵犯了美國的「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DMCA),因此Twitch有義務對Annialis作出處罰。而在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Annialis也發了一條推特表示:「我已經說過我錯了,並且知道後果。」

圖片來源/Twitter

Twitch的客戶總監Hassan Bhokari則解釋,「如果說表情是您有權使用的東西,那麼就可以提交『反索賠通知』。」意味Annaalis可以向Twitch提交「反索賠通知」,如果成功的話,她的頻道應該就能恢復正常的服務。

圖片來源/Twitter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