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怕被貼「靠爸爸林隆璇」標籤!林亭翰認「會不斷嘗試」:只有情歌的話,就不可能超越他


專訪/不怕被貼「靠爸爸林隆璇」標籤!林亭翰認「會不斷嘗試」:只有情歌的話,就不可能超越他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當只有情歌的時候,就會更嚴格地被聽眾檢視,被視為「跟爸爸一樣,沒有超越他的地方」,所以我會一直不斷地嘗試──作為知名資深音樂人林隆璇的兒子,林亭翰只能更努力的證明自己,去讓觀眾看見他。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生活的情感」最後全成了歌曲中的「養分」!

每首歌裡都是刻骨銘心…主打歌藏「深刻情史」

林亭翰近期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不完整的再見》,不僅包辦所有的詞曲,還身兼製作人,打造出這張代表「里程碑」的代表作。這張專輯雖然大部分都是抒情歌,不過其實只包含了2首情歌,喜歡從生活尋找靈感的林亭翰,除了從自身經驗出發外,也會參照朋友和電影的經驗。他坦言,自己的故事,「一定會寫進歌中」。在他的主打歌〈不完整的再見〉中,其實就記錄了自己一年前當兵時的一段感情,當時兩人因為知道彼此個性不合,所以後來心照不宣地漸行漸遠,雖然沒有明確地說出分手,但心底都有默契,知道是分開的時候了。

當時鬱悶的心情,林亭翰選擇寫進歌裡,成為歌曲中的養分。他坦承,自己是一個很喜歡「獨處」的人,抒發心情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寫歌和運動,有時候半夜也會到籃球場投籃。因為很喜歡打籃球的關係,林亭翰在大學時也參加系籃,後來〈遠方〉的MV導演也特地讓他大秀球技,讓他得以結合流行音樂和籃球。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不怕被貼「靠爸族標籤」!

林亭翰坦言「不參考意見很浪費」:反正靠不靠爸都會被說話

事實上,〈遠方〉的曲,是由他和爸爸林隆璇一同製作。林亭翰坦言,就算一直到現在,和爸爸其實還是會有音樂上的衝突。平常爸爸很喜歡在音樂上給他建議,他大多也都會參考,笑稱:「畢竟他那麼資深」,不過有的時候他也會堅持自己的想法,當意見產生衝突時,兩邊就會「激烈溝通」。尤其是〈不完整的再見〉,其實原本不是要寫他的故事,而是要寫一個虛構的故事,不過因為這個版本被林隆璇打槍,認為會被貼上「多情」的標籤,最後在一番激烈的爭執後,他才妥協,將歌詞大改。

不過因為爸爸出道得早,加上面對音樂,林隆璇有時候面對主觀的問題,還是忍不住會堅持己見,希望林亭翰聽他的想法就好。讓林亭翰感嘆,因為世代隔閡,所以還是會希望找第三個人,來客觀分析,不過因為媽媽和爸爸是同一個世代的人,所以絕對會站在爸爸同一邊,讓他只好找師弟討救兵。

事實上,對於會不會被貼上星二代的標籤,林亭翰非常豁達。他坦言,其實不管靠不靠爸,別人都會說他是「靠爸族」,這是無法避免的,而且因為自己和爸爸走上了同一條路,如果不參照一下爸爸的意見,那不是很浪費嗎?如果一直到了5、10年後,還是被認為是「靠爸爸」,那就真的必須檢討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林隆璇「可以靠情歌闖天下」!

認自己必須更努力:應該問他怕不怕被我超越

因為爸爸的情歌寫的好,所以可以靠著情歌闖天下,不過現在的世代對於歌手更加嚴格,總是希望歌手能夠端出更不一樣的東西,所以要是他只寫情歌,就更容易會被放大檢視,認為他像爸爸一樣,沒有可以超越林隆璇的機會。

林亭翰表示,網友現階段其實還不會將他和爸爸「做比較」,不過未來要是真的被比較,他也笑稱:「應該要問他會不會怕!」不過隨後他也坦承,林隆璇的歌和琴造詣很高,所以自己從小就把爸爸當成目標前進。

談起戀愛相當低調的林亭翰,在出道前也不會刻意放閃,他笑稱:「秀恩愛,死得快」,所以雖然會把女朋友介紹給很親近的朋友,不過不會帶回家,除非到論及婚嫁的程度,因此爸媽都沒有見過自己的女朋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不願「被侷限」!

曝「反差萌」最想和鬼才黃明志合作:他的歌我都會唱!

大學時期就拍攝網路劇,而在網上有小知名度的林亭翰透露,其實一開始自己是被找去做音樂的,結果陰錯陽差地,最後不僅演了要角,還負責劇中的音樂製作。積極上表演課,學習演戲的他,也坦言未來有機會的話,也會想和王淨合作,因為對方的的演技既內斂又有張力,讓他很想和對方交流一些演技和情緒。

不過外表英挺,散發著貴公子氣質的林亭翰,也意外透露自己有機會的話,也很想跟鬼才黃明志合作,因為他認為黃明志的歌總是非常強烈,也包含許多故事性,讓他相當欣賞。林亭翰也透露,在黃明志爆紅前,自己就常常看他的影片飆高音,也會和同學分享,也爆料自己會唱所有黃明志的歌,到KTV也常常會點他的歌來唱!

#奶油編悄悄話

林亭翰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人! 
外表看起來帥帥冷冷的,但歌聲卻很溫暖,說起話來既老成又很有想法,不過卻會唱所有黃明志的歌,整個人很跳tone,卻又完整地長成了一個「林亭翰」。
說實話,聽到〈不完整的再見〉時,覺得很驚豔,可是心中冒出來的稱讚的確是:「哇,不愧是林隆璇的兒子」,也難怪他會說不管自己有沒有「靠爸」,都會被人下意識地貼標籤了。不過在真的去了解他之後,你一定也會和我一樣,不再用「林隆璇的兒子」去記住他,而是被他的某一段旋律勾住,然後記住這個全方位的創作歌手「林亭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