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餘年》劇場如職場 上班族必讀的職場攻略 讓你脫離魯蛇升職加薪啦!


《慶餘年》劇場如職場 上班族必讀的職場攻略 讓你脫離魯蛇升職加薪啦!

隨著《慶餘年》劇情漸入高潮,劇中的明爭暗鬥戲碼成為觀眾討論的焦點,范閑在劇中要突破重重難關走向成功,他又是靠著什麼才能呢?王啟年更是使出渾身解數求生存,要搞定上司范閒,不過不只是劇中故事,權謀鬥爭經常在職場上演,要怎麼樣才能像范閑跟王啟年一樣走向職場成功?今天小編整理出就劇中的職場晉升指南,要讓大家在追劇之餘還能成功擺脫「魯蛇」的標籤!

 

一、機智談薪 讓加薪變得好容易!

在王啟年成為范閑手下前,原本是位監察院文書,平時靠賣京都輿圖、書籍以及幫人打探消息賺錢,滕梓荊死後,王啟年主動提議成為范閒手下,且第一件事就大膽的說出條件「每月五十兩銀子、牛、良田和十頭豬」,因為王啟年原本就不是個省油的燈,就像是開外掛一般,他所會的技能根本數不完,所以啊事實證明人真的有能力,就可以大膽提出薪資待遇,千萬別不好意思!

圖片來源:影片WeTV提供

 

二、不以貌取人,翻轉第一印象「內在」更重要

在職場生活中,因為工作節奏越來越快,人與人的接觸開始變少,總會有許多人都會以貌取人,但往往讓你跌破眼鏡的也是這些人。像是劇中貪財的王啟年,雖然視錢如命,但他也是個是非分明有情有義的人,在一開始以為范閑在澹州殺掉滕梓荊,但是來到京都還是追蹤滕梓荊的家人下落,儘管當時王啟年跟滕梓荊不熟識,還是自己暗中調查並將滕梓荊的妻小安置在城外安全的地方,光是這一點就讓范閑對王啟年完全改觀。

圖片來源:影片WeTV提供

三、超強頭腦神邏輯!拍馬屁不用靠阿諛奉承~

大多數人都痛恨拍馬屁文化,是因為總是有沒有能力只會靠嘴巴說的人,但是啊~其實拍對馬屁是有機會獲得重用的,有本事的人不用阿諛奉承,而是靠超強邏輯。就像范閑首次入京,王啟年就靠著三寸之舌以及超神頭腦賣京都輿圖,之後常在關鍵時刻為范閑出謀策劃、打探消息,最後成功成為范閑的最佳輔助。

圖片來源:影片WeTV提供

四、對信息超敏感,善用觀察力及敏銳度

擁有三寸之舌的王啟年,也因此遊走在各方勢力中,橫掃多年累積敏銳的觀察力。在跟范閑追查司理理的路上,王啟年不僅聞出司理理身上香氣,也透過經驗知道監察院會靠飛鴿傳訊息,中途攔截了訊息,甚至親自鑑定路上留下的馬糞線索,來判斷司理理的動向,讓范閑順利追到司理理。職場上腥風血雨,想成功必須少說、多聽多觀察,並且拾前人牙慧,多累積經驗,需要的時候才能及時用到!

圖片來源:影片WeTV提供

五、解決當務之急,有效解決問題達成目標!

王啟年憑藉自己的超高能力,在劇中混的有聲有色,就像范閒跟王啟年到酒樓要查斯理理時,司理理已經潛逃出城,當范閑認為一切沒有希望的時候,王啟年就自告奮勇說自己是監察院兩大追蹤高手之一,並即時分析事態,完全能協助范閑出城追查司理理。

圖片來源:影片WeTV提供

在職場中,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幫助上司解決問題,達成團隊目標,王啟年也正是靠著這點才受到重用的,所以啊要了解上司在工作上短、長期的目標規劃是什麼,還有哪些是迫切要解決的,抓住這些關鍵,並且幫助上司解決他,才有機會被看重哦!

 

在《慶餘年》這部劇中吸引人的不單純只是古今碰撞的劇情,在這一系列的場面背後,所傳達的是在職場中我們該具備的條件,真的是讓人看了越來越入迷耶~~~想要在職場中跟王啟年一樣混的風生水起,還不趕快做筆記學起來,就能脫離魯蛇,升職加薪也離你不遠啦!!!!

 

《慶餘年》WeTV 免費線上看!每周一、二、三晚間8點更新,WeTV追劇卡可搶先多看6集

 

WeTV連結:https://pse.is/NLY6M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