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海角七號》阿嘉轉行賽車手!范逸臣自爆「中年危機」 《叱咤風雲》組隊昆凌尬賽車


專訪/《海角七號》阿嘉轉行賽車手!范逸臣自爆「中年危機」 《叱咤風雲》組隊昆凌尬賽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范逸臣.jpg
范逸臣

相信許多人在聽到范逸臣這個名字時,一定會馬上就聯想到《海角七號》這部電影,當時他也因為演出這部電影,紅遍全台灣,甚至紅到國外去!讓人們從此對他飾演「阿嘉」的印象,牢牢的刻印在腦海中~

不過,范逸臣後來也嘗試過各種不同的作品,不管是戲劇、電影,他都希望能夠突破自我,不想被「中年危機」給打敗,而這一次他也為大家帶來了全新作品《叱咤風雲》,要來顛覆你們對於范逸臣的既定印象,重新再次認識他!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圖片來源:《叱咤風雲》臉書

接下角色的初衷:期待面對全新挑戰,化危機為轉機!

「有夢想是好的,但是人這一輩子不只有夢想而已!家人、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不可以一心只追求夢想,而忽略了身邊的人。」這是范逸臣在演出了李一飛這個角色之後,得到的啟發,也是希望大家在追求夢想的同時,不要忘記了身邊最重要的是什麼!而他也提到,其實每一個角色都會給予表演者、觀眾一些啟發,只是大家得到的角度不同而已!

所以在電影開拍之前,為了可以更快進入角色的情緒與狀態,他會先到片場,「去了解今天要拍哪場戲、大概會接觸到哪些道具、觀察片場的佈置,以及角色的穿著打扮,會去照鏡子看看自己,讓自己檢視一下角色的狀態大概是怎樣」。

而且仔細觀察周邊的「人、事、物」,可以幫助你更快進入這個角色,「我都會去做這些事情,搭配自己對劇情的想像,讓自己進入狀況!」難怪在觀賞《叱咤風雲》這部電影的時候,讓人真誤以為他本來就對賽車很熟悉,但其實是因為他已經把自己投入在其中,所以演出來的感覺才會是如此真實貼切!

當被問到是什麼關鍵因素讓他想接下李一飛這個角色時,范逸臣則認真的說,「因為這角色跟真實生活有些差距,我沒開過賽車也沒當過賽車手,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我喜歡接受挑戰,所以就接下了!」看到他回答得如此自信且自在,真的能夠感受到他那無畏的心意,就像在賽道上的李一飛一樣,盡情、忘我地享受每一場比賽,不管有多麽危險多麽艱辛,既然挑戰都找上門了,那就去面對他吧!

在訪談中,當我們聊到他跟李一飛的相似之處時,范逸臣則笑回,「中年危機吧!」並接著說,「畢竟這個角色他曾經輝煌過,但後來因為種種因素,讓他無法再突破自己...而我相信,這也是很多中年人會碰到的問題,在20、30歲的時候,人生過得非常輝煌,可是一到了40幾歲時,發現人生開始過得有點累,加上自己的狀態又無法再更上一層樓,就會開始感到沮喪...」,我相信這是很多人會遇到的,「當然!我也是一樣!」

而劇中的李一飛也是一樣!大方的和小編聊著他自己的內心也曾因「中年危機」而像電影裡的角色一樣,不過范逸臣也說,「在不同的年紀其實都有每個年紀的人能做的事,只是自己在心態上要去調適過來!」小編聽到這裡瞬間明白,或許中年危機並不一定會是個危機,搞不好它會是生命中的轉機呢!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追求速度與激情的李一飛V.S超級佛系又溫柔的范逸臣

在電影中,李一飛這個角色算是火爆型的浪子,但是同時又得要呈現出專業賽車手的模樣,當被問到要以什麼樣的情緒去面對比賽時,范逸臣則認真的答道,「其實當你實際在現場,要讓情緒變得緊繃是很簡單的事情!」因為全身的裝備都很緊繃,加上轟隆轟隆的引擎聲,不管是誰當下都會變得很緊繃!

不過「要當一位優秀的賽車手,就必須讓自己冷靜下來」,這樣才可以注意到很多細節,才能掌控整個局面,若情緒太亢奮,反而容易出差錯!「所以我會告訴自己,要以冷靜的狀態去面對比賽」,這樣才能呈現出專業的模樣!

聽到如此專業的回答,小編馬上又問范逸臣「那如果從今以後李一飛再也無法上場賽車,他可以做些什麼?」本以為他可能會想很久,殊不知他馬上就說,「可以去當車隊的老闆啊~去訓練新人,畢竟我已經有許多比賽的經驗,也拿下好幾次『車王』的封號,我很願意給年輕人們成長的機會,當他們的指導老師,讓他們在賽車場上可以有好的表現!」這回答讓人聽了都真的以為現在是李一飛在跟我說話,並不是范逸臣呢!

而他也透露,若今天真的成為指導老師,要從莉莉跟杜傑克這兩人之中挑選一位成為「手下愛將」,應該是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莉莉,「因為在片中,莉莉的企圖心比較強,我覺得莉莉未來的成就,應該是可以超過李一飛的,而且她是為了賽車而賽車,所以我會選她!」從他的語氣裡,真的可以感覺到范逸臣已經把自己完全投入在李一飛的情緒之中,才會這麽像指導老師一樣給出如此忠肯的答案!

此外,電影裡的李一飛,都是透過在賽道上奔馳來抒發自己的情感,讓自己可以有適當的地方可以發洩情緒!而現實當中的范逸臣則表示,他會透過「唱歌、慢跑」來抒發情緒,他也說,「這些真的是很好的方式,尤其是當你跑步超過1小時之後,你就會發現,其實好像也不那麼累,好像什麼事情都沒那麼難,整個人會變得很正面很樂觀!」這也是為什麼他會這麼喜歡跑步的原因,撐過了30至40分鐘的那個煎熬階段後,感覺就會變得很棒!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演員間擦出火花:適時往後退,成為他們前進的推力!

電影中李一飛(范逸臣)第一次跟莉莉(昆凌)一起上場賽車,當時莉莉要超車,但是李一飛不肯給她超車,導致最後在轉彎時,跟莉莉發生了衝突甚至還受傷!當聊到若這樣的狀況,真的在現實中發生時,他會怎麼做?范逸臣二話不說馬上回答,「現實中一定會讓啊!我在現實中開車是比較佛系的那一種~」

接著聊到後面的人一直按喇吧,他又會怎麼做呢?范逸臣則開玩笑地說,「我會停下來,然後下車打他!沒有啦~還是會讓啦!反正給他超車又不會怎樣~」不過,范逸臣也解釋,在劇中之所以會不讓莉莉超車,「是因為她的位置不好」,雖然造成小意外,但是這都是有理由的!李一飛並沒有認為自己有錯,「所以才會在醫院時,遲遲不肯低頭!」

而當曹佑寧所飾演的角色杜傑克,出現在賽車場時,范逸臣則透露,「其實他這個角色一開始出現,我蠻看不起他的,而且看他開過幾次賽車,就更確定他根本不是什麼咖!」後來杜傑克是被激起鬥志,加上有莉莉的訓練跟鼓勵,才發現他其實真的也是有這個天賦!

不過被問到會不會擔心被取代時,他則是誠懇的說,「其實身為一位車手,不管何時,任何一個車手都可能會超越你,你不可能永遠當第一,當不了第一也沒關係,還是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就像前面說的,不當車手,也可以成為他們的指導老師啊~退下來,把最佳的位置讓給他們,讓他們可以盡情的發揮,這樣也是不錯!」就像是俗話說的「長江後浪推前浪!」

後來聊到他和昆凌、曹佑寧拍戲時,誰NG最多次,范逸臣則笑說,「應該是曹佑寧吧!因為他有一場戲的台詞要念很快,裡面有很多ㄓㄔㄕㄖ,他都會唸不好,加上要台詞順暢同時又情緒到位,就讓他重來了好多次!」不過還好後來呈現的模樣是很好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海角七號→叱咤風雲:比起郵差,阿嘉更想當賽車手!

相信大家普遍聽到范逸臣這個名字時,始終還是都會先想到《海角七號》這部電影吧!不過,范逸臣卻是很希望,《叱咤風雲》這部片可以翻轉大家對於他的印象,「希望這部片上了之後,大家聊到范逸臣,就會想到叱咤風雲、海角七號,而不是只有單獨想到海角七號這部作品~」

畢竟,有更多的代表作,也表示他受到更多的肯定呀!而被問到《海角七號》的阿嘉適不適合被培養成賽車手時,范逸臣則笑說,「蠻適合的啊~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想不到他哪裡不適合呀!」逗得在場所有人都笑了出來。

此外,他也提到,其實郵差跟賽車手這兩種身份,「真的會比較想要當賽車手耶!因為一旦你比賽的成績好,整體的收入就會比較好,等到收入好了之後,你就能夠讓生活過得好一點,也不用像阿嘉一樣,一天到晚騎著摩托車到處跑,雖然賽車的危險性看起來好像比較高,但其實郵差更危險~在馬路上還可能會碰到各種意外!

但賽車在賽道上,大家都是車手,都知道什麼時候要避開,所以還是當賽車手比較好,至少收入高也比較沒有像郵差那樣危險啦XD」如此誠懇又實在的回答,讓小編瞬間覺得好踏實、好喜歡啊!而范逸臣也強調,「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有機會可以挑戰當一位賽車手的話,為什麼要去當郵差呢?」再次讓人看見他無畏任何挑戰的態度呢!

而被問到如果要叫《海角七號》的阿嘉來寫一首歌送給《叱咤風雲》的李一飛,歌名會取什麼時,范逸臣則思考了一下,便給出了《車尾燈》這個名字,他非常霸氣地說,「希望對手永遠都只能看著我的車尾燈,無法超車!」讓人感受到那強烈的帥氣感,好像就是在嗆對手說,「你永遠就是只能在後面看著我,這就是你跟我的距離!」

最後,他也特別透露,在演出賽車手這個角色之後,真的收穫很多,並且期待未來可以嘗試演出「自閉症患者」或是「單親家庭的爸爸」這類的角色,或是任何的角色,「只要故事性夠完整、夠吸引我」,也都會想要嘗試!

圖片來源:《叱咤風雲》臉書

#東編悄悄話:

在訪問范逸臣之前,小編其實非常的緊張,因為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位比較嚴肅、認真的人,同時也是大哥級的演員,一看到他就會忍不住尊敬了起來XD沒想到在訪談的過程中,發現他其實是一位非常溫和的人,而且也很願意跟我們這些晚輩分享他經歷了些什麼,聽他說了自己面臨「中年危機」以及他正在努力學習英文的事情時,讓小編忍不住更加崇拜他,想說他也太上進了吧!不過,這或許就是因為他能夠不斷的面對挑戰,才可以完美詮釋李一飛這個無畏任何難題的角色!希望大家都可以進戲院支持一下!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