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宇改編《滑板鞋》爆「沒買版權」!原唱不滿「出面控訴」 網一看氣炸!


華晨宇改編《滑板鞋》爆「沒買版權」!原唱不滿「出面控訴」 網一看氣炸!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華晨宇.jpg
華晨宇

大陸網路神曲《我的滑板鞋》由網紅歌手「龐麥郎」所作,2014年時紅遍了大江南北,堪稱該年度最火爆神曲,「我的滑板鞋,時尚時尚最時尚,摩擦摩擦...」等洗腦歌詞在許多人的腦海中揮之不去,之後知名歌手「華晨宇」在2016年時推出改編版「我的滑板鞋2016」,瞬間在兩岸引爆超高討論度,然而近日龐麥郎和華晨宇之間卻爆出該首歌的版權爭議,引起網友熱議。

圖片來源/我的滑板鞋龐麥郎

圖片來源/華晨宇

華晨宇2016年參加大陸歌唱選秀節目《天籟之戰》,在節目中挑戰24小時內改編神曲《我的滑板鞋》,不僅順利完成挑戰,還注入了許多華晨宇獨有的個人風格,曲調動感炸裂,燃爆全場,在中國與台灣都受到超高矚目,從此成為他獨有的「華氏滑板鞋」,之後也經常在各大演出場合重現這首歌。然而近日龐麥郎卻在微博發文稱「我只授權了改編,從未授權商業演出」,同時直接tag華晨宇,引發「表演權」爭議。

圖片來源/我的滑板鞋龐麥郎

圖片來源/我的滑板鞋龐麥郎

對於龐麥郎的指控,華晨宇的經紀公司「天娛傳媒」則在昨日發布聲明,表示「我司及華晨宇先生一向注重對音樂著作權的保護,尊重著作權人的合法權益,華晨宇先生對該音樂作品的表演行為得到了華數傳媒合法有效的授權。」,表示已在事前拿到了歌曲改編以及表演授權,回應龐麥郎「未授權表演」之說。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華晨宇

華晨宇為自己正當維權的舉動也獲得網友支持,紛紛表示「2016年就解決的版權問題了!《我的滑板鞋2016》專輯都發出來了~公司做得好,終於給華晨宇維了一次權。」、「支持維權!!」、「請尊重音樂版權,都賣給人家收入專輯了,不能沒熱度了沒錢了就來一次」、「支持華晨宇維權!」、「好慘一華晨宇,正經買完版權還要被碰瓷哈哈哈哈哈」。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