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真有其人?考古學家挖出一骨骸 靠「證據」研判應是「女戰士原型」!


「神力女超人」真有其人?考古學家挖出一骨骸   靠「證據」研判應是「女戰士原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蓋兒加朵.jpg
蓋兒加朵

美國電影《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劇情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角色,由於電影深受大眾的喜愛,劇中女戰士堅強剛毅的形象,在影迷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日前,就有一位考古學家於亞美尼亞挖掘出一具女性的遺骸,從遺骸的外觀可以隱約地看出這號人物生前身上留下來的傷痕,仔細研究,考古團隊推測這就是傳說中的「亞馬遜女戰士」!

圖片來源/Twitter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考古學家韋迪安(Anahit Khudaverdyan)帶領考古團隊,在亞美尼亞(Armenia)的一座千年古墓中,發現了一具遺骸。當下判斷該具遺骸為一名女性,從滿是戰鬥痕跡的骨骼可以推測出,她存活的年代應是距離現今2500年戰場,另外,除了考古團隊更是從她的手臂和胸部發達的肌肉,以及墳墓周圍埋了龐大數量的珍寶中推測,她應該是一位地位相當崇高的女戰士。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圖片來源/Twitter

其實,這已經是第二次考古團隊在洛里省(Lori),挖出了古代女戰士的骨骸。過去他們也曾挖出一具從活於西元前6到8世紀,死亡年齡約為20多歲的女性遺骸,考古學家發現她的胸肌以及肩膀附近的肌肉十分發達,推敲出她應該是名女戰士,過去應經過許多打鬥,或是射箭的訓練,而且在她的上骨盆以及坐大腿腿骨處找到多處傷痕,身邊還有許多陪葬的金銀財寶。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而傳說中「亞馬遜女戰士」所居住的地方,正好跟考古團隊發現遺骸的地方十分契合,相傳在西元前8至6世紀的戰士們,先是住在今日的土耳其北部,不過後來希臘人開始展開殖民統治,他們被迫被趕往其他地方居住。傳說中,亞馬遜女戰士曾經在特洛伊戰爭時,協助特洛伊人擊退敵人,因此她們擁有「與男人平分秋色」的稱號,DC漫畫的神力女超人更是以此傳說為劇本的靈感來源。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