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華語歌曲」排行出爐!「鄧紫棋、林俊傑」跌出榜單 「抖音神曲」竟成前3!


「年度華語歌曲」排行出爐!「鄧紫棋、林俊傑」跌出榜單 「抖音神曲」竟成前3!

現今大家收聽音樂的方式大多在數位串流音樂平台,兩大串流平台LINE MUSIC和Spotufy陸續公布今年度歌曲排行,華語流行音樂部分,根據Spotufy年度回顧,全台灣拿下串流次數最多的歌手是"周杰倫",同時他的歌曲"說好不哭"也是LINE MUSIC年度歌曲第一。LINE MUSIC男歌手排名第一和二、三名分別是周杰倫、林俊傑、周興哲,女歌手前三名分別是鄧紫棋、蔡依林以及中國歌手陳雪凝,年度歌曲排行榜前三名則是周杰倫「說好不哭」、周興哲「怎麼了」、陳雪凝「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特別注意到陳雪凝雖然是女歌手排行第三,這首「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卻是整年度音樂單曲排行第三。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LINE MUSIC奪下第三名女歌手陳雪凝,中國內蒙古人,現居四川成都,2001年8月18日出生,現年18歲,代表的歌曲有《綠色》、《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假裝》身為00後的網路歌手,卻讓大眾對她的唱歌技巧飽受爭議。不過陳雪凝原創歌曲《綠色》、《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長期在各大音樂平台榜單佔領一席之地,在各個短視頻、社交平台都有超過百萬的流量和翻唱的好成績,也是現今年輕族群格外關注的歌手之一。特別注意到的是,今年陳雪凝簽約進了張靚穎的少城時代公司,微博簡介,從之前的網紅變成了「唱作歌手」。

圖片來源/陳雪凝

圖片來源/陳雪凝

陳雪凝今年18歲簽約進少城時代公司,隨後也推出最新單曲《18》,以音樂的形式來描寫十八年的青春歲月,同時是送給自己和粉絲的生日禮物。被大眾所熟知的《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擁有獨特的嗓音及創作風格,一直在各大音樂平台居高不下,活潑天真的陳雪凝獨立的少女嗓音,過早的成名與獨立卻讓她擁有和年紀不相匹配的沉穩及冷靜。從她的歌曲可以聽出,文筆雖直白卻深入人心,用簡單的字眼讓所有聽眾都能夠得到共鳴,我想這也是大家為甚麼對於她的歌曲情有獨鍾的原因,今年奪下年度歌曲第三名也可說是實至名歸。

圖片來源/陳雪凝

圖片來源/陳雪凝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