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封殺藝人名單」!官方出面證實 「6大地雷」踩到就再見!


網瘋傳「封殺藝人名單」!官方出面證實 「6大地雷」踩到就再見!

在范冰冰陰陽合同、黃曉明炒股事件爆發之後,許多針對一線藝人規範相繼祭出。近日,大陸三家龍頭影視平台聯合六大影視公司發佈盧《關於加強行業自律,促進影視行業健康發展的聯合倡議》後,將改變目前娛樂圈影視業規範,希望透過這份倡議書,替製作方與藝人和經紀公司雙方達到公平的合作,達到抵制少數人不合理的要求。

圖片來源/范冰冰工作室 微博

圖片來源/黃曉明工作室 微博

根據大陸知名娛樂博主「娛理」報導,近日各大影視製作團隊收到一份由三家視頻平臺聯合六大影視公司發佈的倡議書,針對藝人時常提出不合理行為進行規範,內容中表示,要抵制藝人經紀公司的天價片酬、修改劇本、干擾選角、帶多位隨行人員等行為,阻礙了拍攝進度抑或是影視行業形象等行為表示,「違反倡議內容者,考慮一定期限拒絕合作的警示」,將提出封殺抵制行為。

圖片來源/娛理 微博

圖片來源/娛理 微博

據陸媒「娛理工作室」查證之下,圈內業者表示「確實最近有封殺名單,但也不是按一份很正規的文件下發,就是類似於口頭的通知。」,證實了三大視頻平台提供了封殺藝人名單。同時業界人士也透漏,藝人「Z」和某平台在一部古裝大戲,雙方溝通出現「誤會」,因「Z」仍不滿意,最後以合作失敗告終;另一位藝人「L」則是在定妝後單方毀約,帶給該平台重大的經濟損失。

圖片來源/娛理 微博

圖片來源/娛理 微博

該消息釋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對於平台聯手的倡議書表示,平台權力太過大,「絕對不支持平台有封殺權,一來會加重壟斷,二來無法監督」,同時也有網友表示「如果只是因為一兩部劇沒談攏就所謂的封殺,平台也太缺德了。合作不成就斷人後路?」,許多網友也紛紛對於這份倡議書直呼「太壟斷了」、「封殺這種應該交給觀眾」、「封不封殺應該由市場決定,觀眾決定,永遠反對資本擁權」。

圖片來源/娛理 微博

文章編輯:Ted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