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黃大謙力推《魔藥學》掀轟動   榮恩留言偷告白…鄧不利多也HIGH喊:期末考整本背起來!  


影 ∕ 黃大謙力推《魔藥學》掀轟動   榮恩留言偷告白…鄧不利多也HIGH喊:期末考整本背起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大謙.jpg
黃大謙

提起魔藥學,普遍網友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幾乎都是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中非常嚴酷刻薄的魔藥學教授石內卜的形象,不僅把葛萊分多的學生折磨的十分苦悶,連戲外、書外的讀者們都被嚇得退避三舍。雖然「魔藥學」聽起來是奇幻世界才會出現的學科,不過近期有一本關於魔藥學內容的專業書籍《魔藥學:魔法、藥草與巫術的神奇秘密》在台灣造成旋風,連「哈利波特」中的角色也爭相在書評留言!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魔法」、「魔藥」等名詞多僅出現在卡通和文學之中,難以引起現代人共鳴和購買的興趣,因此這部分的題材也較少在市面上見到。不過今年6月時,有一本《魔藥學:魔法、藥草與巫術的神奇秘密》在台灣出版,內容講述各種藥草的神奇威力,以及各種咒語。

圖片來源/博客來

近期台灣知名網紅「黃大謙」也曾為這本書拍了一部影片《我們用蒲公英預測自己的壽命【魔藥學第一課】》。影片中,黃大謙和朋友彥儒遵循書中的教法,到處尋找蒲公英預測自己的生命,在頻道播出影片後,不僅造成廣大的迴響,也連帶地衝高這本書的買氣。當時黃大謙曾在留言區表示:「我期望《魔藥學》隔天可以登上博客來暢銷書排行榜」,結果隨後此書竟意外真的在台灣造成一股轟動,衝上熱門排行榜。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而這本書中最有趣的部份還不僅於此,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書評留言區的地方,竟都是哈利波特中角色的留言。鄧不利多率先留言:「我的老友尼克謙對這本書的評價非常之高」,隨後嚴謹的石內卜也很快地留言:「鄧不利多教授推薦我這本書,此書令我十分驚豔,在我當魔藥學教授期間,給了我不少助力與啟發」更表示會要求學生整本背起來當作期末考,而榮恩也藉機告白:「有了這本書,再服用妙麗,讓我在魔藥學這堂被處處刁難的課程中如魚得水,十分感謝這本書!還有妙麗」。 

圖片來源/博客來

圖片來源/博客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