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阿Ken拍《叱咤風雲》不在乎鏡頭少! 綜藝咖→幕後「10個綜藝全推」 他崩潰:損失超大!


專訪/阿Ken拍《叱咤風雲》不在乎鏡頭少! 綜藝咖→幕後「10個綜藝全推」 他崩潰:損失超大!

逐夢必然經歷... 親手放棄那些屬於自己的機會!

圖片來源/《叱咤風雲》臉書

賽車片《叱咤風雲》由周杰倫監製,搭配本身就是專業車手的導演陳奕先,作為亞洲首部深刻描寫賽車運動的電影,除了不計成本的擬真場景,演員陣容更是龐大,包括新生代演員昆凌、曹佑寧飾演青梅竹馬,另有歌手范逸臣、柯有倫跨界演出,近年專注幕後導演工作的阿Ken也熱情站台,然而接受《台灣達人秀》專訪時,許久不見於螢光幕前的阿Ken卻崩潰坦言「損失超大」。

 

投注心力的過程也是一種學習

圖片來源/《叱咤風雲》臉書

阿Ken(本名林暐恆)此次在《叱咤風雲》中,飾演線上遊戲公司主管Kevin,就在外界質疑賽車電競冠軍杜傑克(曹佑寧 飾演)成為老牌車隊Lions拖油瓶下,Kevin卻挺身而出成為贊助商,事實上阿Ken之於該電影反而是在幕後投入更多。專訪中,阿Ken表示《叱咤風雲》作為國內近來最大製作,的確比一般電影投入更多時間和心力,不過他卻十分開心,並解釋「看著它一步步從討論被確定再執行」其實相當滿意也從中學習很多。

 

觀眾都知道,你不要騙自己。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阿Ken首部執導電影《練愛ING》在去年上映,在電影的製作上,阿Ken表示從《叱咤風雲》上學到許多,導演陳奕先拍攝手法堅持「到位」讓他相當佩服。阿Ken透露電影的賽車場景「都是按照真實賽車規格」,導演就連場邊的休息場地包括器具、貼紙、工具都能給真的賽車手使用「拍攝不需要躲任何角落,這樣一定會得到最好的。」;導演的堅持也影響阿Ken拍攝《練愛ING》,思考在預算緊繃時「到底什麼東西是一定要的,什麼事可以妥協的。」,他舉例《練愛》不找國內異國景點卻砸錢遠赴加拿大取景,是因為他認為「觀眾都知道,你不要騙自己。」

 

保持彈性的心,難道你要一直生氣嗎?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阿Ken過去以詼諧演出活躍於電視圈,如今按照個人演藝規畫當起導演,他卻崩潰坦言拍攝《練愛ING》「損失超大」。大量減少幕前工作除了是自我挑戰,也得承受外界質疑自己是否不被業界接受等聲浪,阿Ken此次為拍攝《練愛》就推了超過十個節目,他認為不分國內外演藝人員若要長久鞏固事業,熟悉幕後就是其一途徑,他說到「你要做,就必須要(承受)打開電視看到這節目本來是你的卻變成別人,你要吃下去」在演藝事業巔峰卻選擇煞車、急轉彎,面對外界眼光阿Ken笑稱「難道你要一直生氣嗎」一路走來心境十分彈性。

 

不能習慣一個狀態,就覺得其他東西不成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事實上,阿Ken的演藝人生其實和《叱咤風雲》中由范逸臣飾演的Lions車隊車手一飛像是彼此的疊影,他將自己比擬成一飛「過去很輝煌,現在他(一飛)要再次去證明自己」,一名冠軍車手轉至幕後經營日暮西山的車隊,也等同現在轉往幕後的阿Ken,同樣在對抗過去的風光經歷,甚至是年紀帶來的負擔,然而兩人同樣秉持對本業的初衷,阿Ken就是熱愛表演因此持續調整腳步,小至個人演藝事業大至整個網路時代牽動娛樂生態的改變,阿Ken表示「不能習慣一個狀態,就覺得其他東西不成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