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界藍正龍」曝求學經歷…遭灌莫須有標籤組成「被霸凌者聯盟」結局爆辛酸


「Youtuber界藍正龍」曝求學經歷…遭灌莫須有標籤組成「被霸凌者聯盟」結局爆辛酸

校園霸凌一直都是社會非常關注的議題之一,教育部趁著十月「國際反霸凌月」以「你的標籤我的驕傲」為主題與超過40位名人,其中包含藝人、作家、實況主、YouTuber、教授、插畫家、KOL和運動員一同響應,期待在透過這些人的影響力,對社會呼籲反霸凌。上班不要看的阿傑,在昨日個人IG分享了自己國中時被霸凌的經驗,甚至被霸凌者逼到改名,網友紛紛對此正面喊話「努力把自己活得更好來回敬他們」。

圖片來源/教育部FB

圖片來源/Jay Chang IG

YouTube「上班不要看」頻道中的成員廉傑克曼又稱「阿傑」,原先擔任幕後工作人員居多,後來因為長相與男星藍正龍神似,受到粉絲推崇,因此被網稱「youtuber界的藍正龍」。而近日為響應教育部的「你的標籤我的驕傲」反霸凌活動,在個人IG上揭露出自己中學階段被霸凌的經過。

圖片來源/RJ廉傑克曼臉書

阿傑在文中表示,從小就因家庭因素時常轉學,對於適應新環境和同儕已經非常困難,而剛好自己的座位在一位霸凌者的旁邊,從此他的中學生涯就被冠上「該死」、「該打」的標籤。而下課本來應是學生最開心的時間,但是對他而言則是擔心害怕的開始,每次走出教室門口迎接他的可能是圍毆、巴掌等不堪的行為。

圖片來源/RJ廉傑克曼臉書

而為了在這樣環境生存,阿傑只能尋找適合的小團體,所謂的小團體不過是一群被欺負的人組合而成,阿傑也戲稱這是「被霸凌者聯盟」。然而許多人因為受不了霸凌相繼選擇轉學,阿傑也不例外,自己甚至因此改名。雖然已事隔多年,但是阿傑現在回想這些經歷,依然感到特別辛酸。文末阿傑也希望,藉由這個故事,期盼讓社會更重視霸凌事件,不論是在校園或是社會職場、網路。

 
 
 
 
 
 
 
 
 
 
 
 
 

「別輕易繡上,難以拆下的玩笑。」 母湯霸凌, 分享我的故事,我其實很不想面對。 霸凌一直都在你周遭的生活上發生, 小學中學因為家裡因素轉了學幾次, 對轉學生來說,適應同儕已經非常困難, 因為安排座位的關係, 我正好坐在霸凌者喜好的人旁邊, 從此就被冠上該死、該打的標籤。 每節下課是我最不開心的時候, 因為不知道出了教室門口會被怎樣對待。 (莫須有的罪名,圍毆、巴掌等不堪行為) 為了生存,只能找尋適合的小團體。 而那團體,通常也是一群不受歡迎者, 甚至是被欺負的一群人, 大概就是 被霸凌者聯盟, 當時而唯一慶幸的是,還有一些人跟我一樣… 但是現在講起來額外心酸, 表示霸凌事件真的很多, 想像如果一個人承受會有多大的痛苦, 故事的結果, 被霸凌者聯盟一個一個受不了轉學 我也是,甚至改名, 回想起來還是鼻酸 承受的壓力真的無法言喻。 去另外一個環境又是另外一段故事。 我想說: 現在的我很樂觀, 但是希望大家因為我的故事跟小小的影響力,能夠更重視那些霸凌事件,不管是校園或是社會職場、網路都是。 #你的標籤我的驕傲

Jay Chang(@jaychang0127)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