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畫出平行線」!一隻尺、墊板就能完成 親自示範網看傻:滿足筆記魂!


絕對「畫出平行線」!一隻尺、墊板就能完成 親自示範網看傻:滿足筆記魂!

在資訊與科技的進步,人們對於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的依賴性逐漸增加,但是紙跟筆的發明依舊沒有被完全取代。在生活中或是工作中,突然需要記東西時,往往還是會利用手邊紙跟筆先記錄,並且還是有一群人習慣帶著個人筆記本,記錄自己生活中的大小事。對於這些人一定有在紙上面畫線畫不直的困擾,在日本原田昭彥發明了一種,絕對可以畫出平行線的直尺「絕對等間」,並且受到日本電視台的的訪問,是一款完美畫出直線的神器。

圖片來源/Youtube

日本人對於細節事非常講究,日本文化中講究職人精神,對於每個細節保持著一生懸命的態度,這也包含了畫出完美的直線。日本發明家原田昭彥,因為時常使用備忘錄的習慣,但是對於每次都不能畫出完美直線的他,對此他非常困擾。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決定發明一個一定能夠畫出完美直線的工具,終於他在2019年10月16日在日本節目發表了他的產品「絕對等間」,並且在20日獲得發明協會認可的最高發明獎項,並在募資平台上快元速的達到募資金額,一組原價2400日圓,大約為台幣680元。

圖片來源/募集網站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募集網站

「絕對等間」這款畫出完美直線的工具,是透過磁力墊板配合特製的磁力尺,讓畫出來的線絕對可以保持平行,而且線與線的距離都會固定,也不會有畫線不夠長的時候,接線會歪掉的問題。可以說是喜歡手抄筆記的人,一定必備的工具。

圖片來源/Youtube

原田昭彥利用Youtube上,分享自己的工具,這款利用磁力S極和N極的特性,讓畫出來的線可以保持相對的間距,因為尺標可以完美吸在磁力墊板上,所以可以單手就能完成完美的直線。而且用途還不僅僅只是這樣,透過三角尺或是圓尺的配合,可以畫出上帝垂直90度的完美直線。原田昭彥在影片也特別說,「絕對等間」不僅可以利用在畫直線上面,也可以利用「絕對等間」畫出完美的五線譜,對於作曲家來說也是非常好用的。

圖片來源/Youtube

文章編輯:Ted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