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僕餐廳」當酒店?女主播「搔首弄姿喊主人」醜化「女僕形象」引眾怒:影片公開道歉


「女僕餐廳」當酒店?女主播「搔首弄姿喊主人」醜化「女僕形象」引眾怒:影片公開道歉

日本是動漫文化的天堂,孕育二次元文化的地方,也因此衍生出了許多與此相關的文化,像是Cosplay、女僕文化等等,它們相互滋養成長出了更繁盛、更蓬勃的娛樂文化,其中「女僕文化」隨之擴展到了其他國家,現今台灣就有不少以此為基礎而發展出的「女僕餐廳」,不料前些日子卻因一段有所偏頗的「女僕餐廳」介紹影片,而造成諸多紛爭。

圖片來源/KIRABASE

圖片來源/KIRABASE

近期,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PO文直批現任主播「王嬿婷」,其內文指出「王嬿婷」所拍攝的「女僕餐廳初體驗」的影片中,「王嬿婷」多次以偏頗、歧視且不尊重「女僕文化」的方式拍攝,原PO更直言「一開始的畫面就已經讓我夠不舒服了,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尊重每個職業,也希望這種影片不要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了」,更嚴正要求影片製作方應該拍片公開道歉。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DCARD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在留言區PO出已遭刪除的影片截圖,直指「王嬿婷」從影片一開始就故意搔首弄姿,醜化「女僕」形象,之後更多次對餐廳內的「女僕」提出不禮貌的問題和說出不合宜的話,讓網友怒道「描述的方式根本是滿滿的嘲諷+把他們當酒店妹的感覺有夠白眼」,引發眾怒。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DCARD

而在影片上架,事件爆發之後,「王嬿婷」及店家都各自在臉書上發佈貼文表明立場,先是「王嬿婷」在臉書上PO出道歉文,文中寫道「真的非常抱歉,自己言行舉止傷害到店家,和努力認真工作的女僕們,我真的深切地自我反省」,更表示會親自向店家和女僕們道歉,為自己不禮貌的行為致歉。

圖片來源/王嬿婷x姎姎

隔日,店家也鄭重地發表了聲明,透露原先是基於推廣「女僕文化」的原則,而答應拍攝,卻沒想到卻遭受如此不勘的偏見和歧視,直言「即便影片已經下架,但後續的同溫層言論依舊嚴重地傷害了我們的同事與愛好這個圈子的朋友們」,接著更直批「王嬿婷」沒有善盡主播的公正性和專業,而是以誇張的肢體演出和言語來抹滅「女僕餐廳」,並沒有鬆口原諒對方。

圖片來源/截取自 KIRABASE 留言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