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同志片」更賣座?李安被問如何拍出《斷背山》 自嘲陽剛氣不足:人是不能用男女去分類的!


拍「同志片」更賣座?李安被問如何拍出《斷背山》 自嘲陽剛氣不足:人是不能用男女去分類的!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李安.jpg
李安

國際名導「李安」拍過多部經典熱門電影,包含《臥虎藏龍》、《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色,戒》等等,近來他忙於宣傳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新作品《雙子殺手》,近期也到了中國的上海復旦大學進行對談,結果現場被問及「作為直男(男異性戀)是怎麼拍出《斷背山》來的?」時,表示:「人不能用男女、陰陽這麼粗糙地去分類」,更笑稱「自己陽剛氣可能不夠」!

圖片來源/@willsmith

圖片來源/@willsmith

2006年時,經典同志片《斷背山》在台灣上映,當年這部片引起廣大的迴響,至今仍是不少網友心目中的經典電影。當年李安也以《斷背山》首度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奠定了他在美國電影界的地位。在對談活動時,李安現場被問及「李導是完全的直男,其他(作品)我都看得懂,但是是怎麼拍出《斷背山》的?」,對此,李安表示「人不能用男女、陰陽這樣粗糙地50%和50%來分類。」,他更進一步解釋:「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很多元素在裡面,道家理念是陰的外面才是陽,陰陽相反。我們裡面都有一個女人在,女性裡面有男人在,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成分,不是可以簡化的。」李安也透露,若是能夠不那麼簡化成「男的、女的、怪異的、不怪的」,這個世界會更理想。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除此之外,李安也表示自己一共拍了3次同性戀題材,而且同性戀的作品,總比「打打殺殺」的作品賣座,每次只要拍較為陰性的、壓抑的,好像觀眾就感同身受,他也不清楚為什麼,只能不禁笑稱:「自己陽剛氣可能不夠」。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此外,李安也談到第一次拍同志題材,其實不是《斷背山》,而是《囍宴》,當時風氣未開,他也覺得有點不太適應,在心裡折騰許久,後來老婆到片場探班時,同事還以為他是同性戀,驚訝地問「怎麼這個人還有太太」?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