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 「還沒成功過,所以不怕失敗」!童立安「抵抗家人反對」 自掏400萬出專輯!


專訪 / 「還沒成功過,所以不怕失敗」!童立安「抵抗家人反對」 自掏400萬出專輯!

童立安,在聽到這個名字時其實是既陌生卻又熟悉,熟悉的是常可以在電視劇裡聽見他渾厚的嗓音;陌生的則是他消失了好一陣子。在訪談時也看見了童立安眼睛裡有著自信、堅毅以及熱情,即便在如此變化快速的娛樂圈中,依然堅持自己的理念持續做音樂。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沒有駐唱過的歌手,不算是歌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2008年時童立安參加《超級偶像2》在36強資格賽遭淘汰,然而他並未放棄對唱歌的熱情,隨後在2015年正式出道並推出第一張專輯《忘了你的美》,時隔近4年的時間推出第二張專輯《The One》。在訪談的過程中,童立安也展現出對於音樂的熱情與堅持,當被問及「怎麼會自掏400萬做專輯」時,童立安也回應:「就當是存錢的概念,只是別人存的是看得見的;我存的是看不見的」,為了攢到這400萬的經費,童立安也打趣的和我分享小妙招:「要讓自己多去喜歡一些不用花錢的事情(像是:打籃球、運動),這樣才容易存到錢」。

大學時就讀金融相關科系,談及「踏入演藝圈契機」時,童立安也講述起當時不被家人認同與支持的辛苦過往:「在一次和家人的反抗之中,放棄了香港生活回到台灣」,黃小琥一句「沒有駐唱過的歌手,不算是歌手」更成為童立安的動力,他回台後就開啟了駐唱歌手之路,也在駐唱的過程中學會了彈琴、創作,成就了現在全方位的他。

 

面對父母的不支持:就是堅持到底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提到「父母不支持他進入演藝圈」,童立安也分享當時父母的想法:「他們會覺得音樂就是沒有飯吃,『把你養這麼大怎麼會想去做音樂』,怎麼樣換到大學的學歷,不要浪費這幾年的時間,一定要往國外看」,而童立安除了堅持音樂夢之外,他同時也謹記父母的教誨,當童立安前往不同國家時,他也體驗了當地的文化並轉化到音樂中。

然而在演藝圈中,童立安最欣賞的藝人就是「Michael Jackson」,他同時也是童立安在音樂創作路上的一盞明燈,「我後來才發現我和他(Michael Jackson)很像,因為都很喜歡講一些議題」,像是Michael在歌曲《We Are The World》中闡述反愛滋的訊息,同樣擅於觀察與闡述社會議題的童立安在這次的新專輯中,也將「整形」成為歌曲創作的核心。

 

睽違四年出輯:內心籌備了很久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睽違了四年才發第二張專輯《The One》,回顧空窗四年的低潮,童立安也樂觀的回應:「還沒成功過,所以也不害怕失敗」。而首波主打歌正是同名歌曲《The One》,而這首歌特別的點是將「整形」作為歌曲創作的主軸,童立安也分享原因:「在這幾年來,其實很多的行業都跟整形有關,但在這個過程內我發現很多人可能變得沒有以前那麼單純」,整形可以讓人變美,但卻也會讓人迷失自我。

專輯名稱也充滿了含義:「回到初衷」,也表示其實一開始只想發單曲,在如此快速的時代中只要一、兩首歌曲合乎消費者的胃口,那就很容易能夠爆紅,「但是這樣的思維沒辦法把我全部的概念都轉達出來,因為人的話題是很多的」,童立安也因此決定發一張完整的專輯,不只歌曲籌備了一段時間,他的內心也籌備了好一陣子。

 

每一段故事,都成為創作的靈感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在《The One》當中,童立安承包了所有歌曲的詞曲創作,不禁令人好奇平常的靈感都是從哪裡來,童立安也分享道:「大部分都是朋友的故事,因為我平常蠻會喝的,很多人喝多了都會開始講故事」,在幾杯黃湯下肚後,許多人都紛紛道出人生的故事,有難過、有勁爆、有開心的事,這些故事都成為童立安平時創作的靈感。

身為一名歌手肯定有最想被聽眾們聽見的特質與共鳴,童立安也提到:「最希望聽到我的歌的人,比如說他失戀了,他就會想到一首我的歌,或者是當他開心的時候,也能夠想到一首我的歌」,希望自己的歌曲能夠在每個人的人生中、某一種情緒都會想到我的歌。在當天我們也出了一個難題給童立安,「如果要給自己下個稱號,你會下什麼?」,他也笑著回答:「我是想當偶像,但當不了」,最後給予自己一個稱號「暗黑歌手」。

 

童立安的「童樂會」

“睽違了四年發專輯,童立安也將在10月18號(五)晚上7:30在統一時代百貨的夢廣場2F舉辦音樂會,特別的是當天將呈現同樂會的概念,童立安也會和粉絲、朋友們一起同樂,創造美好的「童樂會」回憶。”

 

攝影編輯:Bey,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