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四賤客》向中國道歉:習一點都不像維尼熊!長文再發回馬槍 網蓋樓:南方怎麼可能跪!


《南方四賤客》向中國道歉:習一點都不像維尼熊!長文再發回馬槍 網蓋樓:南方怎麼可能跪!

美國限制級情境喜劇《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於1日播出的最新一集「中國樂隊Band in China」由於內容多處嘲諷中國政府,導致動畫遭到中國官方禁播,8日,該動畫作者派克(Trey Parker)和史東(Matt Stone)透過推特正式道歉,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狂讚「果然很有南方風格」再酸中國政府。

圖片來源/youtube

8日,美國動畫喜劇《南方四賤客》在官方推特發表標題為「派克和史東向中國正式道歉」的貼文。文中還不忘拿美國職籃NBA開刀說到「就跟NBA一樣,我們非常歡迎中國式和諧深入我們的家園與心中。我們也一樣愛錢更勝自由與民主。」接著也為片中諷刺習近平主席外貌道歉表示「習主席長的一點也不像小熊維尼。」文末也期許觀眾每周三晚間10點持續鎖定動畫,最後還來了回馬槍表示「中國共產黨萬歲!預祝您今秋高粱豐收!我們這樣算和好了嗎中國」?

圖片來源/twitter

總是反映社會時事引起觀眾共鳴的諷刺喜劇《南方四賤客》始終締造高收視和討論度,如今突然道歉讓外界相當驚訝,不過看了內文網友才恍然大悟評論「我還想說南方怎麼可能跪」、「南方在中國本來就不能播阿,誰管你封殺」、「這道歉真爽」、「高梁(sorghum)豐收感覺在酸器官(organ)豐收」。

該動畫在第23季的第2集「中國樂隊Band in China」旨在嘲諷中國審查制度和為了迎合該制度的美國娛樂產業,不僅播出日期適逢中國國慶日,其中更提到不少禁忌話題包括小熊維尼、器官移植、勞動改造、政治犯等。如今該內容在中國各搜尋引擎像是百度、豆瓣、貼吧、bilibili等平台都被封鎖,另社群平台微博、微信公眾浩也不得討論該話題。

圖片來源/twitter

 

文章編輯:Ashley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