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CEO「不想買漫威」:影響形象!「關鍵原因」轉風向 10年海撈5600億!


迪士尼CEO「不想買漫威」:影響形象!「關鍵原因」轉風向 10年海撈5600億!

10年前,迪士尼(Disney)斥重資42億美金(約1242億新台幣)收購了漫威娛樂(Marvel),結果10年後,迪士尼光靠漫威電影累積的全球票房就進帳182億美金(約5651億新台幣),為迪士尼帶來相當可觀的營收。收購漫威可以說是迪士尼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之一。但是事實上,原本迪士尼並不打算收購漫威,而近期迪士尼也曝光了原因!

圖片來源/@disney

圖片來源/@marvel

自從迪士尼收購漫威,並在2012年推出第一部漫威電影以來,至今已經在全球橫掃了182億美金的票房。4月底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全球票房也打破了《阿凡達》的紀錄,成為全球最賣座電影。收購漫威的決定為迪士尼賺進逾4倍的報酬,可以說是押對了寶。

圖片來源/推特

但近期迪士尼現任首席執行官「勞勃·艾格(Robert Iger)」發行回憶錄《The Ride of a Lifetime: Lessons Learned from 15 Years as CEO of the Walt Disney Company》(《一生的旅程:15年作為首席執行官的課程》暫譯),透露其實原本迪士尼並不打算收購漫威。當時迪士尼的首席執行官「麥可·艾斯納(Michael Eisner)」提議收購漫威時,部分迪士尼高管曾認為漫威「過於前衛」,收購它會使迪士尼的品牌形象失去光澤。

圖片來源/推特

隨後,勞勃·艾格在2005年時,接替麥可·艾斯納擔任首席執行官。2008年時,由強·法夫洛(Jon Favreau)導演,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主演的《鋼鐵人》在全球票房高達5.85億美金(約183億新台幣),讓漫威震驚了整個行業。後來在2009年時,迪士尼便決定以42億美金的價格收購了漫威。

圖片來源/Film

對於迪士尼收購漫威的決定,漫威總裁凱文費奇(Feige)曾表示:「我不確定如果不被迪士尼收購,我們會不會在這裡。」透露此收購計畫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