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狗、學英文移民美國!「百變沛莉」挨轟變了「有距離感」回應:邊看邊謾罵很浪費生命


為狗、學英文移民美國!「百變沛莉」挨轟變了「有距離感」回應:邊看邊謾罵很浪費生命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沛莉.jpg
沛莉

沛莉是台灣知名的美妝youtuber,她在Youtube經營頻道「百變沛莉」,頻道內容以分享許多仿妝出名,凡舉李毓芬、楊丞琳、宋慧喬等等都是她仿妝的對象,因為仿妝的相似度極高,妝容精緻,她的頻道吸引了超過58萬粉絲訂閱,近期她移民美國後將頻道名稱改為「沛莉一家闖美國」,但有網友質疑她移民的動機,而引起網上熱議。

圖片來源/@peri168

圖片來源/@peri168

圖片來源/@peri168

沛莉在約一個月前發表影片「百變沛莉的最後一支影片」,表示自己要告別「百變沛莉」的身分,拍攝更多新穎題材的影片分享給觀眾,近期她移民美國之後,頻道內容便多以美國的生活為主,她曾經表示,自己決定移民到美國主要有2個原因,一個是狗狗,一個是希望自己可以學英文,但近日有網友發文質疑她的動機。

圖片來源/百變沛莉

圖片來源/百變沛莉

近日有網友在大學生論壇「Dcard」PO文表示,沛莉雖然說自己是為了狗跟學英文,但是卻根本沒在講,並直指沛莉雖然說要學好英文,「結果點餐這種事情還要請老公幫忙」。並進一步表示,以為美國系列會很好看,但卻沒有以前的沛莉吸引人。文章一出,引發不少粉絲附和,質疑沛莉移民美國的動機,紛紛表示「我覺得她去美國就只有崇洋媚外的fu耶...」、「我是一聽到移民的理由就覺得滿好笑的哈哈哈,有點唬爛」、「我看到她的說法也整個很狐疑」。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peri168

越演越烈的事件也讓沛莉本人出面,在自己的粉專發長文回應表示「對長期養狗的人來說,為了狗移民一點都不難理解,曾經講過幾個地名,然後就被網友酸說發音怎麼那麼不標準,我們的態度就是順其自然,我們用我們自己當下最舒服最習慣的方式去表達就好了。」沛莉也呼籲大家,能各自收看自己喜歡看的內容就好,不然一邊看還要一邊謾罵很浪費自己的生命,自己只是分享生活中最精華的幾分鐘給粉絲們看。沛莉的澄清聲明發出後,該名網友也將「Dcard」的貼文刪除。

【沛莉回應全文】

由於現在時間是美國的晚上,我不便拍影片來回應大家的疑問,所以想直接透過這裡來說明幾個近期一些網友在問的問題。

當初在決定改變YouTube頻道內容時,就已經預計會流失掉一些之前愛看彩妝的觀眾了。就如同我的告別影片裡提到的,雖然很不捨,但是為了我們家庭的發展,以及那些可能期待看到國外親子生活內容的觀眾,我們必須要做出這樣的改變。 在這裡也再次的跟那些失望的觀眾說聲抱歉跟謝謝體諒。

2. 有些網友對於移居美國主要原因之一是為了狗狗無法諒解。其實這對長期養狗的人來說,一點也不難理解。隨著小陶德慢慢長大,我們很希望能夠常常帶著他到處旅行,認識跟觀察世界上各國的人跟文化。但是如果我們常出國的話,狗狗必須只能待在寵物旅館裡。去年我們來美國旅行12天,到了第三天,小陶德就開始說他想念狗狗了。我們自己也一直打開手機連線觀看寵物旅館的監視器,看看Action到底過的好不好。不管再好的寵物旅館,我想都比不上主人親自的照顧吧。美國這幾乎所有大城市旅遊景點都有連鎖的寵物友善旅館,搭國內班機小型犬也可以一起跟我們坐在機艙內。Action 是一隻很愛外出散步的狗狗,台灣因為常下雨,很多時候不方便帶他出去散步,而我們目前來到南加州一個月,還沒碰到下雨天,每天我們都帶他出去散步5-6次,在公園草皮上都玩得很開心。如果只是單純為了小孩的教育,其實在台灣都有很好的私立美國學校可以就讀,根本也不需要搬到美國。希望這樣有解釋到網友們的疑惑。

3. 有些網友說我要學英文那怎麼很少在美國影片裡講英文。其實我曾經講過幾個地名,然後就被網友酸說發音怎麼那麼不標準。很多華人YouTuber,可能偶爾講幾句英文,就有可能被酸說是洛英文愛現裝高級,我不講英文又要被酸說不是要學英文嗎?我們的觀眾一直是以華語為主。我也理解很多住美國久的人,自然講話就會變成中英文混在一起講。或許過幾年我英文比較好的時候我也會變那樣,所以我們的態度就是順其自然,我們用我們自己當下最舒服最習慣的方式去表達就好了。

4. 也有些網友關心小陶德講話發音問題。他目前四歲,而且之前在台灣上的幼稚園是以教英文為主,4歲也還沒有學過注音符號。我自己也當過幼稚園老師,這個年紀的小孩有許多捲舌較複雜的子音發不清楚是很正常的。尤其是英文發音裡本來就沒有之吃師資疵斯的音。小朋友來到美國這個新環境,壓力其實也會很大,我們目前就是盡量鼓勵他學到什麼就講什麼,也會適當的教導他正確的發音,只是沒必要在拍影片時刻意糾正他。但我們目前就是希望他儘早學好英文為主,大陶母親本身就曾是國中的中文老師,相信未來要學中文也不會太難。台灣過往有許多成功的名人或領袖,李登輝、陳水扁、柯文哲,周杰倫,他們的中文發音都不是很標準,但這並不會限制他們的成就。在美國生活的這一個月中,我們也常聽到來自世界各國的移民講出口音非常重的英文,有時候也很難聽的懂。但是一個多元的社會,大家會學習尊重彼此,只要努力用心溝通,相信透過眼神跟表情可以彌補一些發音上的不同。

以上是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回應一些網友的問題,解釋清楚後,比較不會造成誤會跟模糊焦點。YouTube 是一個娛樂平台,大家各自收看自己喜歡看的內容,不符合自己胃口的,其實一邊看還要一邊特地上網來批評謾罵其實真的很浪費自己的生命。我們只是很單純的,希望體驗生活中各式各樣的美好,並順便分享其中最精華的幾分鐘給沛寶們看,如此而已。謝謝喔~

文章編輯:Sally

延伸閱讀

百變沛莉拋震撼彈發「最後一支影片」向粉絲告別!網友噴淚看到最後...

「帝寶」華麗裝潢大公開!「知名網紅」開箱豪宅 同步揭內部餐廳「驚人價格」!

洞洞裝不穿內衣?網紅「奎丁」貼範例圖「X頭撞出衣服卡住」傻眼:太前衛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