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 4》3.56 億成本砸在哪?「這幕完全0特效」 竟創下影史最貴紀錄!


《復仇者聯盟 4》3.56 億成本砸在哪?「這幕完全0特效」 竟創下影史最貴紀錄!

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即使上映至今已經超過三個月,但討論度依然還是相當熱烈。前陣子又以「打敗《阿凡達》(Avatar)」奪得影史票房冠軍寶座的紀錄,再次掀起了一陣話題。雖然票房收益讓迪士尼口袋滿滿,但《復仇者聯盟 4》的製作成本也是相當驚人,預估將近 3.56 億美金,遠遠超過了《阿凡達》的 2.37 億。

圖片來源:animationboss

電影大部分的戰鬥場景都在綠幕前拍攝完成,光看幕後花絮照或許完全感受不到電影成品的大場面,事實上,這些特效需要很高的製作成本,不但需要有專業的硬體設備,還要聘請大批頂尖製作團隊,才能完成如此逼真細緻、看不出任何破綻的特效畫面,可說就是燒錢的代名詞了。

圖片來源:animationboss

圖片來源:animationboss

不過導演羅素兄弟最近接受 IMDB 訪問時提到,整部電影成本最高的場景其實不是任何一幕動作場景,而是在電影尾聲集結整個漫威宇宙要角的「東尼史塔克的葬禮」,甚至還有可能是影史中耗資最昂貴的一幕!雖然並沒有動用任何特效,導演也開玩笑說「這些演員只要站在那裡就行、甚至連動都不用動。」,但這些演員們一字排開個個都是超級大咖,光是支付畫面中他們的片酬就是超級天價,甚至有可能會是「影史中最貴的一幕」了。


羅素兄弟也親口承認,為了預防爆雷所以在開拍前他們所有演員謊稱這幕是個「婚禮場景」。光是騙演員本人還不夠,還有這些演員們帶來的經紀人、化妝師也都必須一起騙。深信不疑的演員們,換完這場戲的黑色喪服後紛紛反應「這還真是個超詭異的婚禮」,直到要開拍的前一瞬間,羅素兄弟才揭曉「不,這其實是葬禮」。但也有人直到最後電影都拍完了還是不知道當天自己到底演了什麼,代表人物當然就是羅素兄弟最不信任的大嘴巴——蜘蛛人,湯姆荷蘭(Tom Holland)了。

圖片來源:twitter

雖然這場戲沒有任何的大場面,但不得不說這場集結整個漫威宇宙(除了鋼鐵人和黑寡婦)人物鏡頭絕對令觀眾難以忘懷。除此之外,葬禮場景中鋼鐵人一家隱居的湖畔小木屋也搖身一變成了民宿,網友可以自由地在 airbnb 中訂房,親自到這個經典場景懷念東尼史塔克,直到年底幾乎是每個週末都已經被訂滿了,看這個爆滿訂房率就知道電影中的「史上最貴鏡頭」的確值得呢!

圖片來源: airbnb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復仇者》導演埋3年沒說!假消息瘋傳 他鬆口「鋼鐵人《美國隊長3》就會死」!

MCU第四階段片單「獨漏《復仇者聯盟 5》」!官方「解謎內幕」:它是意外!

特輯/男角曝「漫威把我操到吐」!盤點復仇者「魯蛇→鮮肉」 驚人對比照曝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